> 港台电视 > 邵逸夫去世快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邵逸夫追思会今举行 娱乐圈及各界人士纷纷致敬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方逸华等现身


  中新社香港1月17日报道 (记者 梁今 贾思玉 图/薛建宇) 已故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的追思会17日在香港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来自政商界、教育界、医学界以及演艺界等名人,出席怀缅这位香港影视大亨和大慈善家。

  追思会主礼堂以金黄色为主调,充满着温暖的气息,中央挂着邵逸夫穿上西装的巨幅彩色半身像,场内看不到花圈、字幅。

  TVB特别提醒来宾,邵逸夫一生简朴节约,不重繁文缛节,故大家出席追思会怀念邵逸夫,毋须以哀悼的心情前来,亦毋须穿着素服、配戴黑领带。由于会场所限,也不接受任何花圈、花篮。

  追思会由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其夫人下午抵达,向邵逸夫的遗像躹躬。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席张晓明则提早于上午10点前来追思会。此外,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亦来港参加邵逸夫追思会,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追思会并无特定程序及仪式,主要让邵逸夫生前各界友好相聚。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以及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四姨太梁安琪也有出席。

  邵逸夫一生致力发展娱乐,当日出席的演艺人士众多,当中包括刘德华张学友、钟楚红、刘家昌、曾志伟 、汪明荃、黄秋生、万梓良、邵音音等。

  邵氏影城是邵逸夫打造电影王国的起点,他1958年成立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在清水湾兴建邵氏影城,至1987年5月宣布停产电影。而举行追思会的将军澳邵氏影城,建于2006年7月,2008年9月全面投入运作。

  邵逸夫今年1月7日在家中辞世,享年107岁,其遗体于1月10日在香港火化。

  【延伸阅读】众人眼中的邵逸夫

  郑裕玲:邵老是个大慈善家,之前台庆时一起拍过照,邵老总是笑眯眯,没有老板架子,希望他Rest in Peace。

  黄秋生:我其实没见过邵逸夫先生,但他无疑是代表了一个年代,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拍的邵氏影片。

  曾志伟:邵老对中国电影贡献很大,对员工友善且极为重情。虽然知道邵老年纪那么大,但是听到离世的消息还是很难过。

  陈志云:我进TVB时,邵逸夫先生还经常来开会,后来04年后就比较少见。

  万梓良:加盟邵氏二十多年,邵老一直对员工很和善,我很幸运有这么个好老板。

  张玉珊:邵老很幽默,是个慈善家,有很多点滴回忆会留在我心里。最后一次见他,还是在两三年前,当时邵老的状态就是比较需要休息。

  刘家昌:失去了一个最尊敬的人,将永远追思他。

  张学友:邵逸夫先生是个很成功的人,一生遇过很多难事但基本没有犯什么错误,包括活到107岁也很成功,是人生赢家,学习的模范。

  郑少秋:邵逸夫先生是中国电影界的巨人,为香港这个东方好莱坞做出了最大贡献。我没有太多机会去接触邵老,一直处于仰望他的状态。

  胡杏儿:在选港姐时曾有幸跟邵老接触比较多,邵老是个很健谈的人,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117/n393708563.shtml report 3757 方逸华等现身中新社香港1月17日报道(记者梁今贾思玉图/薛建宇)已故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的追思会17日在香港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来自政商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