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宋丹丹不上春晚有新戏 《美丽的契约》初二首播

来源:搜狐娱乐
美丽的契约 海报
《美丽的契约》海报

  搜狐娱乐讯 宋丹丹早已明确表示不会上今年的央视春晚,而由她和老搭档范明主演的《美丽的契约》将于大年初二登陆浙江卫视,为观众们送去长达半月的欢声笑语。宋丹丹扮演的火锅店老板娘花美丽是中年北漂,为了孩子落户问题,与范明扮演的健身教练刘得意来了一场契约婚礼,种种波折后花美丽提出,想脱离契约和范明过一场真正的婚姻生活。大过年的看宋丹丹披上婚纱,可谓是喜上加喜。

  浙江卫视新年打出了国内首家“同类剧播出月”的概念,1月份播出的《一代枭雄》和《天龙八部》被命名为“双雄会”,而二月份的《美丽的契约》和《大丈夫》则是新春“喜乐汇”,这在上星卫视中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做法。围绕着剧集浙江卫视推出众多衍生产品,希望观众们能在过年期间,一边看喜剧,一边参与互动赢取“过年红包”。

  接剧:真想每部剧都演女三号

  离开春晚舞台后,宋丹丹专心转战电视剧行业。由她出演的剧集,基本是演一部火一部,挑剧眼光之准让人感叹姜是老的辣。不过,当问到选剧有何独门秘笈时,宋丹丹的回答让人跌破眼镜。“我接戏没什么标准,喜欢就接呗。有没有时间,年龄合不合适,角色是不是也还算有兴趣,价格是否合理,主要还是看缘分。”

  宋丹丹并不讳言自己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不如年轻人,因此对接戏的外部要求比较高:“如果是熟悉的团队最好,不熟悉的团队可能我就不会考虑。工作时间不能太长,工作任务不要太累太辛苦,离家不要太远。唉,女一号真的是非常累人的,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每部戏都演女三号。”《美丽的契约》导演余淳与宋丹丹前后合作已达8次,因此宋丹丹接得很放心。

  不过天不如人愿,随着《美丽的契约》播出时间临近,宋丹丹必须跟组宣传。1月10日上午八点多,宋丹丹发微博称秘书因车限行改乘地铁不慎被小偷拿去钱包,里面有自己的信用卡和身份证,这对马上要全国跑的宋丹丹来说,难免有一定困扰。问及此事,宋丹丹说对自己完全没影响:“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就不会影响到我。助手开车剐蹭了,家务阿姨碰坏了东西,只要不是有意识的过错我从来都不生气。但有意犯的错不行,比如欺骗、背叛,我会非常生气。”

  演戏:不背剧本和台词

  小品天后宋丹丹演电视剧是什么样的?会很认真地念剧本、背台词么?宋丹丹的回答又让人吃惊:“我演戏没有剧本,也没有台词。坏演员演词,好演员演人物。同样道理,坏导演导词,好导演讲故事。”

  宋丹丹介绍,近年来自己接的戏,通常在前期剧本策划的时候自己就会介入,《美丽的契约》就是这样,在剧本成型前,宋丹丹已经和制作方开了好几次会,对自己要演个什么样的人物基本心里有数,所以没有必要去看剧本。至于台词更不需要,“每天到了剧场,知道是哪场戏,大概知道是什么内容,我就知道该说什么了。”没有剧本的前提是参与了剧集的创作,没有台词的前提是一帮人天天凑在一起琢磨如何表演,宋丹丹表示,“如果你每天没事就在探讨这场戏该怎么演,你就从来不需要去背台词。”

  范明就很接受宋丹丹这样的演绎方式,提起范明来,宋丹丹一通猛夸:“范明是个很另类的演员,有独特的讲话方式,和他演戏很舒服。”而对自己,宋丹丹的评价就很客观:“我是一个演了30年戏的演员,有天赋,也有一些经验。一件事情做了30年,无论如何也该有经验了。”儿子英巴图在《美丽的契约》中也有出演,宋丹丹表示:“我和他没有对手戏,他的戏我一个镜头也没看过。他已经很独立了,我们从来不讨论演技。”

  导师:怕露怯不考虑

  今年荧屏综艺节目热刮喜剧风,浙江卫视新推出的《中国喜剧星》中,宋丹丹前夫英达担任首席导师执行官。看到选手们惟妙惟肖地模仿“丹丹”的表演,英达感慨:“老夫一时恍惚依稀若见某人神采。”而宋丹丹则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担任类似节目的导师,因为怕露底:“已经有几家电视台邀请过我,我拒绝了。喜剧表演非常难,无法判定谁优谁劣,我觉得我没那个水平做导师。”

  宋丹丹先说她认为导师必须具备的条件:“这已经是进入人文领域了,你得对人生有见解,要具备各方面的知识。”然后再说为什么自己不合适:“有才华、博学的人太多太多,他们只是没有在合适的年纪做自己合适的事情,错过了这个时机就永远被雪藏了。而我们很幸运,正好选择了演戏,人有了点名气就容易膨胀,以为自己说出来的观点就有权威性。我真的是那么想的,我觉得有点名气了就胡说八道特露怯,特容易让观众看出你的底来,我又不懂历史地理天文宗教,我就是会演一点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6/n393622193.shtml report 3709 《美丽的契约》海报搜狐娱乐讯宋丹丹早已明确表示不会上今年的央视春晚,而由她和老搭档范明主演的《美丽的契约》将于大年初二登陆浙江卫视,为观众们送去长达半月的欢声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