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日焰火》柏林电影节入围 廖凡桂纶镁冲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廖凡桂纶镁《白日焰火》剧照
廖凡桂纶镁《白日焰火》剧照

廖凡桂纶镁写真
廖凡桂纶镁写真


  搜狐娱乐讯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一批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曝光,中国电影《白日焰火》成为最大夺标热门。该片由刁亦男导演,廖凡、桂纶镁、王学兵领衔主演。此片在极度考验智商的犯罪情节背后,杂合了独特的爱情元素,被誉为是"十年来最具真实气质的华语犯罪爱情电影"。廖凡饰演的警察与嫌疑犯桂纶镁之间的爱恨痴缠,一展实力派性格男演员的独特魅力。本次柏林电影节廖凡也将亲赴现场角逐银熊大奖,廖凡桂纶镁能否斩获影帝影后也成为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大看点。

  大红大隐:在文艺与商业间自由前行

  2005年第1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廖凡凭借电影《绿帽子》斩获“最佳男演员”奖;2008年又凭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获得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虽然当时与金马影帝失之交臂,但他的表演实力确是有目共睹。 此后他又出演了多部卖座的商业影片,《让子弹飞》、《十二生肖》、《失恋33天》等都有他精湛演技的呈现。《让子弹飞》让观众见识了他一身健硕的肌肉,而姜文看中的却是他眼神中悍匪的冷酷;正当观众以为他会在成龙电影《十二生肖》中继续一展力量和身手时,他又摇身一变成了科技控,不光带来了幽默与打斗,也将自己的独特性格融入进了角色,让观众看到了硬汉技术总监也有阳光文艺的一面。廖凡的文艺气息似乎与生俱来,这样多面的气质形象让他轻而易举俘获了众多影迷的心,而他也从不排斥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和角色。他喜欢挑战,喜欢边缘化的演绎,喜欢新鲜刺激的事物,在他眼中,演员就是要通过演绎不同的人生,才会让自己的演员之路更精彩。

  无论是大银幕上的震撼呈现,还是荧屏上的精彩演绎,廖凡都给人留下了独有的深刻印象。他是一个特立独行的性格演员,以自己独有的 方式行走在娱乐圈。人气随着多部电影的上映越聚越高,廖凡却愈发低调,反而对舞台剧等表演形式着了魔般的投入,大红大隐成了他最写实的工作状态。生活中的廖凡自由随性,他坦言自己比较喜欢极致的东西,面对新角色往往纠结又期待,所以每一部戏对他来说都不轻松,都充满挑战。除了在镜头前表演,他还喜欢舞台那种面对面的交流,他说那才是表演者最享受的时刻。

  廖凡桂纶镁爱恨痴缠

  《白日焰火》讲述了一桩离奇碎尸案,死者都曾与桂纶镁相恋,扮演警察的廖凡主动接近桂纶镁,却飞蛾扑火般的爱上了这个女人。“种种不可思议,只能用爱推理”是这部影片的主题,在犯罪与爱情间挣扎的人,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展现了人性的自我救赎。片中廖凡所扮演的警察是一个事业家庭都不如意的失败者,因缘巧合下他走进此案遇见一个全新的女人,在充满背叛的情感中,用爱照亮了对方也救赎了自己。廖凡坦言:“我喜欢这个作品中人性的力量,虽然爱是冷冷的,但也会有一丝温暖照亮人的内心。”

  谈起这个戏的拍摄过程,廖凡透露这个戏断断续续拍了半年,他为此增肥了20斤,整个人都深深陷进角色中,以至于当时在参加《十二生肖》首映时,同剧组的演员见到他都非常吃惊,不但形象上判若两人,连拍照的眼神都感觉对不上焦很迷茫,可见入戏之深。尽管如此,廖凡自己却十分钟爱这部影片,回忆起当时的拍摄细节,他总是滔滔不绝。这部电影有沉沦也有温暖,有自我放逐也有重生涅槃,它告诉人们白天的焰火当换个视角时就会看到它绚丽的本质。

  冲击影帝再出发

  本次柏林电影节,廖凡将凭借创新犯罪爱情片《白日焰火》再次冲击影帝。和许多实演技派男演员一样,廖凡的演艺之路是用一部部作品堆积起来的。十年前,廖凡凭借电影《绿帽子》在第十八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男演员”奖,时隔十年,廖凡强势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从小众电影到院线电影,几乎每部由廖凡主演的电影作品都与各大电影节奖项结缘,这无疑是对廖凡演技实力的直接肯定。

  柏林国际电影节一向是中国电影的福地,《我的父亲母亲》、《孔雀》、《图雅的婚事》、《落叶归根》等影片都曾在这里开花结果。廖凡与桂纶镁能不能在此打动西方的电影评委,最终斩获影帝影后,无论结局如何,对中国影迷来说都是一个惊喜。对此廖凡也表示:“能入围就是一种肯定,作为一个表演者,我会尽情享受在柏林的快乐时光,这也是我送给自己的40岁生日礼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6/n393614173.shtml report 2789 廖凡桂纶镁《白日焰火》剧照廖凡桂纶镁写真搜狐娱乐讯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一批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曝光,中国电影《白日焰火》成为最大夺标热门。该片由刁亦男导演,廖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白日焰火》柏林电影节入围 廖凡桂纶镁冲帝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