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0后演员挑大梁 谱写另类史诗京剧《建安轶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建安轶事》剧照
《建安轶事》剧照


  由著名编剧罗怀臻、导演曹其敏、作曲朱绍玉等共同创作,湖北省京剧院精心编排的原创京剧《建安轶事》,将于2014年1月17日在紫金大戏院上演。

  近年来,以蔡文姬为题材的戏剧戏曲不乏很多优秀之作,围绕蔡文姬人生经历的一些历史人物诸如曹操、董祀、左贤王等都有约定俗成的舞台形象。是否该脱离这种舞台形象也正是编剧罗怀臻在创作之初所顾虑的事。然而战胜某种“逃避”心理后,编剧开始关注蔡文姬归汉后所经历的情感波折和命运起伏,又着重了对曹操这个人物感觉的把握,增加了人物内心情感递进的铺垫。该剧以蔡文姬“三嫁”入笔,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她与董祀由“被成亲”,姐弟称,产生情愫,到相知相守,共同续写《后汉记》的情感历程,成功塑造了蔡文姬博学多才却命运多舛的形象,刻画了乱离之世的情感微澜。

  湖北省京剧院此次大胆起用新秀参与演出,由两位“80后”优秀青年演员挑大梁,青春洋溢、细腻委婉的表演是本剧的一大亮点。剧中饰演曹操、左贤王、卞夫人的一级主演们,甘当 “绿叶”在剧中的表演可圈可点。

  《建安轶事》的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至今已近百场,受到广泛好评。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登录江苏文惠网在线购票,享受惠民价票价。记者 王慧

  重点推荐:《建安轶事》

  地点:紫金大戏院

  时间:2014-01-17 19:30

  票价:60-480 元

  《建安轶事》以蔡文姬的“三嫁”入手,表现了她与小她12岁的第三任丈夫董祀之间的情事,展现了一代才女面对爱情、母子亲情的执著和挣扎。故事浪漫唯美,充分刻画了一代才女蔡文姬满腹文采却饱经沧桑的形象。该演出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及优秀表演奖(万晓慧)、文华剧作奖、文华音乐创作奖等三个单项奖。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15/n393546725.shtml report 1295 《建安轶事》剧照由著名编剧罗怀臻、导演曹其敏、作曲朱绍玉等共同创作,湖北省京剧院精心编排的原创京剧《建安轶事》,将于2014年1月17日在紫金大戏院上演。近年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