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宝级舞剧《火舞》 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火舞》剧照
《火舞》剧照


  继甘肃大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广州中山堂热力演出之后,土耳其国宝级舞剧《火舞》终于将在下周“燃”到上海大舞台,这部围绕希腊神话中青铜时代,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取火种而展开的神话舞剧,在浓郁的土耳其风情中糅合世界各地舞蹈元素,为上海市民献上一道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提前庆贺马年新春的到来。“火舞舞蹈团”与“大河之舞舞蹈团”、“莫伊谢耶夫国家模范舞蹈团”并称为世界三大舞蹈团,从2001年开始,《火舞》的全球巡演已超过600场,观看过《火舞》演出的观众已有3亿5千万人次,并以单场演出观众多达35万的纪录被载入吉尼斯。在其家乡土耳其,有三分之一的人观看过《火舞》的演出,因而被称为“国舞”。而追溯《火舞》与上海的情缘,则要从2010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说起。上海世博会上,土耳其将《火舞》作为国家馆日的主打演出献演世博园,上海演出公司当即决定“看样订货”,果断拿下了这台堪与《大河之舞》媲美的舞剧,终于在促成了2011年在上海大剧院的《火舞》上海首秀,连演两场,高朋满座,并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此番《火舞》全国巡演“火势”蔓延17个城市,而上海可以说是最独特的一站,主办方表示:“2011年演出后的再度回归,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和老朋友、新朋友一起跳跳舞,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比起2011年大剧院版本,此次上海大舞台的《火舞》演出能容纳更多观众,也仅演一场,实属“限量回归”。作为一场已经在全世界巡演多年的著名舞蹈团队,《火舞》的此次中国巡演集结了舞团历年巡演中最精英的舞者。同时,现场也将充分利用舞台空间,随着剧情从象征神话人物的石像到沙漠中矗立的神庙,不断变换。即使没有旁白说明,观众也会感受到《火舞》所展现的宏大战场风云。

  在内容上,把古老的传说编成既有深厚历史感,又充满时尚色彩的舞蹈,混搭的异域风情,非常符合上海观众的审美需求。在舞台上,观众们将看到土耳其“第一肚皮舞娘”希娜姆风姿摇曳,还能欣赏到弗拉门戈舞的错落有致、芭蕾舞的精致优雅、东欧民间舞的热情奔放、国标舞的潇洒舒展。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15/n393537923.shtml report 1375 《火舞》剧照继甘肃大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广州中山堂热力演出之后,土耳其国宝级舞剧《火舞》终于将在下周“燃”到上海大舞台,这部围绕希腊神话中青铜时代,普罗米修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