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评剧院“周末评剧缘”系列活动 > 周末评剧缘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剧院贺岁好戏连台 八部大戏名角登台升级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评剧《狸猫换太子》
评剧《狸猫换太子》

评剧《张羽煮海》
评剧《张羽煮海》

评剧《向阳商店》
评剧《向阳商店》

评剧《狸猫换太子》
评剧《花为媒》


  搜狐娱乐讯 春节期间好戏连台,中国评剧院“2014年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初二)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中国评剧院的“迎春贺岁演出季”将推出包括《花为媒》、《狸猫换太子》、《回杯记》等七部作品,以及两场“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谷文月、刘萍、李惟铨等评剧名家竞相登台演出,何云伟、李菁等相声演员参演的“评剧相声贺岁剧”也将在演出季上演。

  春节八部大戏名角登台 经典作品将升级

  “迎春贺岁演出季”是中国评剧院每年在春节期间都要为广大评剧爱好者举办的演出活动。今年的“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从2月1日(大年初二)至2月5日(大年初六)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8部作品,10场演出,包括评剧经典剧目:《狸猫换太子》、《张羽煮海》、《向阳商店》、《花为媒》、《回杯记》、《秦香莲》,评剧相声贺岁剧《杨三姐》以及 “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此次演出季汇集了不少评剧名家。尤其是在“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上,谷文月、刘 萍、李惟铨、戴月琴、宋丽、马惠民、高闯、韩剑光、刘慧欣、李金铭、恒红、张文鹏、张秀云、孙路阳、王全有、王平、茹桂林、孔继光等名家悉数登场,献上评剧经典唱段。

  据中国评剧院演出规划部部长李金铭介绍,中国评剧院在转企改制后,为激活艺术生产力,在创作思路上有很大的转变。既有对《回杯记》、《花为媒》等传统剧目的继承和发展,亦有对《杨三姐》等作品进行新表演形式的探索。“因此,在迎春贺岁演出季上评剧院会拿出很多优秀作品,从中观众也能看到中国评剧院的创作诚意和创作成绩。”

  《回杯记》改“新派”唱腔 《花为媒》内容更丰富

  相比中国评剧院之前上演的版本,此次迎春贺岁演出季中推出的几部作品基本上都有所升级。《回杯记》是评剧的经典剧目,但导演郭学文对这部戏进行了重新整理和修改。唱腔上根据中国评剧院新派唱腔的特点,将唱腔改成“新派”委婉阳光的唱腔。更贴近剧中女人公的性格特征。

  同时,作为经典作品的《花为媒》。创作团队通过多次讨论,最后将“电影版和舞台版相结合”,即保留了舞台版的精粹,又吸收了电影版的精华,此次加工提高还特别邀请谷文月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并再次登台一展大师风采。《狸猫换太子》将原三本改编为一本,“所有故事情节人物都得交代清晰细腻,又绝不拖泥带水,不会让你有坐不住的感觉。”导演李学忠说。

  此外,中国评剧院还联合何云伟、李菁等相声演员推出改编自评剧《杨三姐告状》的“评剧相声贺岁剧”《杨三姐》。作为评剧与相声结合的一个新的尝试,《杨三姐》在去年迎春贺岁演出季中收获了不少赞赏。李金铭说:“评剧和相声结合起来后,这部作品的喜剧特点更多了一些,而且,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进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4/n393476555.shtml report 2855 评剧《狸猫换太子》评剧《张羽煮海》评剧《向阳商店》评剧《花为媒》搜狐娱乐讯春节期间好戏连台,中国评剧院“2014年迎春贺岁演出季”将于2月1日(大年初二)在中国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