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坛动态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71届金球奖:新主席一盘老谋深算的洗牌局

来源:搜狐娱乐
 因为协会新主席西奥-金玛上任,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颁发的第71届金球奖可以说是全面清零,重新来过。 


  据Mtime时光网1月14日报道 因为协会新主席西奥-金玛上任,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颁发的第71届金球奖可以说是全面清零,重新来过。

  既然是重新来过,第一要强调的就是自身个性。金球奖是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简称“HFPA”)颁发的,虽然很多外国电影人曾在这里披荆斩棘——但别误会,评委们首先是地地道道的好莱坞居民。如果没好莱坞的璀璨群星捧场,谁会关注金球奖?所以在这一洗牌之年,彰显热爱大明星、跟好莱坞的哥们姐们打成一片开派对的大联欢本质,比什么都重要。

  首当其冲的受惠者,便是星光熠熠的《美国骗局》,不仅顺势攻陷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詹妮弗-劳伦斯的女配、艾米-亚当斯的音乐/喜剧类女主也打包带走。横扫两个演技奖,甚至让HFPA不得不对同样由群星联袂的《八月:奥色治郡》说抱歉。不过,对比除梅丽尔-斯特里普之外,其余主演基本半引退、或已过气,在克里斯蒂安-贝尔、布莱德利-库珀、詹妮弗-劳伦斯、艾米-亚当斯、杰瑞米-雷纳组成的《美国骗局》华丽卡司面前,也只剩陪跑一途。

  音乐/喜剧类与剧情类的两个影帝,分别授予《华尔街之狼》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也是这个道理。尽管《为奴十二年》的切瓦特-埃加福特、《内布拉斯加》的布鲁斯-邓恩演技出众,但毕竟是外国人与老年人,更何况两位巨星的表现也是不一般的精彩,让埃加福特和邓恩惟有甘当绿叶。连编剧奖都发给了明星编剧(兼导演)斯派克-琼斯,实际上《她》的剧作在最后15分钟基本呈崩溃状态,是影像与演技成功挽救了故事走向的迷失,单论编剧一项,未必比其他几位胜出更具说服力。

  第二要满足的,作为奥斯卡风向标,是金球奖存在的另一重要功用。明星们为什么愿意来?大家为什么愿意看?如果只是开派对,跟人民选择奖和MTV奖的界限将难以分辨。所以,主席换届的金球奖,也不能忘了占卜奥斯卡。如果明星觉得自己赢了金球对奥斯卡公关没好处,也不会到场。因此,大家兴高采烈的时候也毫不手软,该认真时绝不含糊。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音乐人出身半玩票性质演电影的杰瑞德-莱托,击败迈克尔-法斯宾德夺男配,既保证话题性,也是对难度更大的表演的尊重(只纯粹说表演难度,别误会,完成度两位演员都极高)。外语片力挺欧洲电影学院刚册封的意大利杰作《绝美之城》彰显艺术品位,而冷落女同志题材的《阿黛尔的生活》也不奇怪——虽然您摘走了金棕榈,但连奥斯卡外语片奖的参赛资格都没有,咱金球还有必要再捧吗?

  最谨小慎微的自然是两个终极大奖,最佳导演与剧情类影片,万奖之母的奥斯卡遇到这种情况,从来不考虑平衡,一定是开开心心地把两个奖一并馈赠给自己的最爱,《百万宝贝》虐《飞行者》、《无间行者》秒《通天塔》、《拆弹部队》灭《阿凡达》、《国王的演讲》爆《社交网络》,莫不如此——近10年间,除“终极搅局者”李安夺最佳导演的两届例外,奥斯卡的影片与导演奖都没分家。

  而金球奖在拿不准的时候,都会采取了均分原则,如《通天塔》和《无间道风云》、《赎罪》和《潜水钟与蝴蝶》、《飞行者》和《百万宝贝》的対诀。今年亦是如此,《地心引力》与《为奴十二年》,是未来VS历史、生命的重量VS人性的尊严、出神入化的掌控VS竭力写实的还原,但谁笑到最后?问奥斯卡去吧。能做主的,我金球就做了;不能的,等老大来裁决。

  如果只满足第一、第二点,也挺没劲。那么最后,不太重要的配乐与歌曲奖,HFPA再冷不防给你严肃一把。最佳配乐授予罗伯特-雷德福的独角戏《一切尽失》,是变相安慰前辈:您已经是传奇了,影帝就留给小辈儿吧,但我们也没忘了您的这部杰作。歌曲奖给《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亦然,奥斯卡还未必能给这部片子提名,可是金球有了这条结果,足够标榜自己对一代伟人的缅怀了。

  如果这都不叫老谋深算,我都不知道这叫什么了。新主席的太极拳,依然打得妙不可言。金球奖这么努力钻研,你都不好意思不点赞!(来源:时光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4/n393466190.shtml report 2336 因为协会新主席西奥-金玛上任,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颁发的第71届金球奖可以说是全面清零,重新来过。据Mtime时光网1月14日报道因为协会新主席西奥-金玛上任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