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普拉茨开启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 尽展异域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普拉茨
普拉茨


  搜狐娱乐讯 从2011年开始,国家大剧院已经连续三年力邀世界钢琴名家,举办贯穿一年的“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演出。2014年,大剧院将用更加强大的艺术家阵容,更为丰富多元的曲目为乐迷与观众带来高品质的钢琴音乐会。1月21日,古巴钢琴家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将以精彩的演奏为今年的“国际钢琴系列”拉开帷幕。

  南美最有号召力的钢琴家

  西班牙与拉美作品的权威

  以往“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的钢琴家们,大多以演奏德奥与法国作曲家作品为主。今年的国际钢琴系列,特别邀请了一些有着异国成长与教育背景的钢琴家加盟。而其中最为特别的,就当数这位来自古巴的钢琴家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了。

  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是钢琴大师约尔格•博列特之后最为著名的古巴钢琴家,擅长演绎古巴、西班牙、巴西及其他南美作曲家的作品。这位年近花甲的钢琴家在三十多年前就赢得了著名的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钢琴大赛的第一名以及拉威尔、约利维作品的最佳演绎特别奖,开始在乐坛绽放出光芒。特别是到了2007年,他在迈阿密国际钢琴音乐节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后,他迎来了事业的又一个高峰。2010年,当他连续三度受邀于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 “钢琴大师”系列独奏音乐会,成为布伦德尔和索科洛夫之后享此殊荣的第三位钢琴家。

  青年的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从古巴国立艺术学院毕业后四处求学,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巴黎音乐学院等都留下了他求学深造的身影。在四处求学与拜师的过程中,让他掌握了宽泛的曲目与多元的风格。除了古巴与南美作曲家作品,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李斯特、拉威尔、斯克里亚宾等作曲家的作品都成为他擅长的保留曲目。而从演奏风格上来说,他的演奏自然且富有歌唱性,拥有着扎实的技巧与丰富的音色。2011年,他与Decca公司签约,推出《戈雅之画》等唱片,让评论界认为“对于西班牙和拉美作品的诠释,在当今琴坛更鲜有能出其右者”。

  用最富有异域风情的音乐

  展现难得一听的钢琴作品

  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为这次国家大剧院的观众选择了多首在其他钢琴音乐会上难以听到的曲目。在上半场,他首先演奏的是海托•维拉-罗伯斯的《巴西的巴赫风格组曲第4号》。海托•维拉-罗伯斯是拉美极富盛名的作曲家、指挥家,他常常会把一些巴西音乐元素运用到他的创作中,使得他的作品充满了抒情的旋律、丰富的和声与多样的节奏。《巴西的巴赫风格组曲》是他的代表作,将巴西音乐与巴赫的音乐巧妙结合,呈现出了经典音乐的新风格。在领略了巴西风格的巴赫音乐之后,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将演奏格拉纳多斯于晚年创作的力作《戈雅之画》。格拉纳多斯有着“西班牙的钢琴诗人”之誉,这部作品展现了18世纪末画家戈雅笔下迷人的西班牙世界。

  在本场音乐会的下半场,阿尔贝尼兹名作《伊比利亚》迷人的旋律,奔放不羁的热情与摇曳多姿的节奏将在普拉茨的手中呈现。之后,费利克斯•奎列罗的《哈瓦那组曲》与卡洛斯•法里纳的《阿尔塔格拉西亚探戈》将带领观众领略新鲜纯正的南美风情。而作为当年在玛格丽特•隆钢琴比赛中获得拉威尔作品最佳演绎特别奖的钢琴家,普拉茨也将在本场音乐会为观众演奏拉威尔的名作《圆舞曲》。

  值得期待的是,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本场的曲目安排与他在2011年3月备受瞩目的西班牙萨拉戈萨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几近相同,在那场音乐会上,约尔格•路易斯•普拉茨对于《戈雅之画》以及那些有着独特的舞蹈韵律与浓郁的异域风情作品的演绎惊艳欧洲乐坛,受到广泛的好评,也是从那一次开始,世界乐坛纷纷对这位来自古巴的钢琴演奏家投入了更多的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3/n393421569.shtml report 2239 普拉茨搜狐娱乐讯从2011年开始,国家大剧院已经连续三年力邀世界钢琴名家,举办贯穿一年的“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演出。2014年,大剧院将用更加强大的艺术家阵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