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浙江卫视《人生第一次》首播 多一个妈妈何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人生第一次剧照
人生第一次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14年浙江卫视贺岁大型家庭亲子户外节目《人生第一次》第二季1月11日晚首播。小沈阳和妻子沈春阳带着女儿阳洋、辣妈钟丽缇携最小女儿cayla(考拉)、王仁甫和季芹夫妇牵着一双儿女乐乐和耶耶、徐冲夫妇带着儿子“宸哥”来到穷乡僻壤的“坑根村”,开启了人生第一次的“举家出行”。

  这个以“明星亲子”出行为卖点的节目,一播出就引起了激烈的讨论,有力挺的:“钟丽缇的女儿太可爱了,萌死我全家了!”“小沈阳女儿真心酸啊,出门还带个“假爸爸””“王仁甫季芹的教育方式不错”;也有直接质疑的:“太像《爸爸去哪儿》,亲子类节目能不要山寨吗!”“王仁甫太爱演了吧,感觉不是在旅行是在出通告!”“买模式了吗?copy的?”。正反两面的话题也瞬间让#人生第一次#的话题登上了热门话题的第一位,继上周《我是歌手》《中国好歌曲》《最强大脑》的PK之后,家庭亲情类真人秀再度加入了综艺节目PK的阵营。

  从来没有否认像《爸爸》

  希望观众看完也能多点思考

  从“旅行”到“选房”,从“萌娃”到“花字”,总有人难免把《人生第一次》和《爸爸去哪儿》联系起来。对此,浙江卫视策划部负责人的说法是:从今年6月开始和乐正传媒共同合作研发这个节目,邀请了30余 人的韩国一线制作团队共同推理案子,到最后制作播出,我们始终坚持展现“中国式家庭”的多样性和教育方式的差异化。《爸爸》是一档非常优秀的亲子类户外真 人秀,也给这一类节目树立了很高的标准。我们从来没有否认我们节目在展现上会“像《爸爸》”,因为这一类家庭户外真人秀在展现方式和形态上确实容易“撞 车”。但我们接下来就会看到,和《爸爸去哪儿》拥有天然的“父亲独自带小孩”出行的矛盾点和冲突点不同的是,这次参加《人生第一次》的四户明星家庭,他们 的家庭组成方式各异——“父母双职工”小沈阳家庭,“单亲妈妈”钟丽缇,“教育理念不一的夫妻”徐冲家庭,“双胞胎”王仁甫家庭,他们的教育方式不同对孩子造成的影响,以及孩子因为成长为不同的个性和对事情的处理方式,将在以后有大篇幅的突破。第一期是“相识”的过程, 是一个引子和铺垫,教育方式不同带来的情境设定和冲突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将会有更精彩的展现。

  而在第一期节目中,我们也看到,家庭形态的不同也为孩子们塑造了完全不同的个性。平时忙于工作的小沈阳夫妻基本上没空陪孩子,在魔幻小屋中的对话让人心酸:最近一次带孩子出去,还是去年正月的事了吧。而羊羊也形成了比较独立自主的个性,但经常试图做一些事引起爸爸妈妈注意;钟丽缇由于是单亲妈妈,她希望孩子不要因为只有妈妈而觉得缺少爱,她把更多的爱倾注到了孩子身上,因此,小女儿考拉非常粘着妈妈;王仁甫和季芹夫妻有一儿一女,是典型的“80后美满小夫妻”,他们在日常经常引入两个孩子的“PK”;而徐冲夫妻双方对教育孩子理念有所冲突,徐冲严厉,妻子相对会宠一点孩子,因此“睿哥”小小年纪就会察言观色,希望从爸妈的观点里找到平衡。在第一期的“相识”之后,接下来的情境中将有更多环节考验爸妈们,如何教育和引导孩子,才能让他(她)更快速和健康地成长。

  负 责人表示,总之,我们希望每一个中国家庭,在收看我们的节目之后,都能找到自己家庭的影子,能在笑过感动过之后有一点点的思考,我们就非常感谢了。在创意 之初,我们没有想到《爸爸》会有这么好的效果,但同样也希望“家庭”给观众带来更多的讨论点,我们希望和《爸爸》共同成长,也提前恭喜《爸爸》电影大卖。

  小孩的表现还是最被关注的

  钟丽缇女儿被封新一代“萌主”

  网友齐劝小沈阳夫妇多回家陪孩子

  “ 不管是美羊羊居家服还是豹纹亲子装,都丝毫不影响钟丽缇的女神风采,还多了一份辣妈气质,而且跟小萌主考拉的亲密互动,也是又养眼又让人觉得温馨。

  节目中,这对最美母女花的乐观和温情再次打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辣妈钟丽缇为照顾女儿变身既当爹又当妈“全能女超人”,不仅全程温柔陪伴,更想尽办法“蹭吃”“蹭洗澡”,而cayla也异常懂事,不仅“小大人”似的让嘱咐妈妈烧火小心,还积极为妈妈打下手包揽打蛋任务,乖巧暖心的模样让网友直呼简直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没想到在台前光鲜亮丽的女神,却是个已有三个女儿的单亲妈妈,这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她依旧这么乐观,自我安慰能适应意想不到的生活环境,温柔地劝慰害怕离开自己的女儿,开心地跟女儿一起烧饭,和女儿谈心,感觉没有什么可以难到她,真的是一个很伟大很靠谱的妈妈。”深感佩服的网友纷纷为钟丽缇竖起大拇指。

  而在前不久,贴心妈妈还为cayla地开通了自己的新浪微博(@Cayla严稚棱),记录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短短几天时间,“萌主” cayla的微博粉丝直线暴涨,不仅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后援团,还为粉丝们取了一个美味的名字“冰激凌”。

  在第一期《人生第一次》中,小沈阳和沈春阳的女儿阳洋无非是让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孩子,她不仅没有被缺灯少枕的“百年老宅”吓到,还处处表现出“乐观萝莉”随遇而安的大无畏精神,悠然自得唱着自编的“酷酷歌”与爸爸妈妈的一脸失落形成了鲜明对比,无怪乎网友纷纷感概:“不愧是小沈阳的女儿,够看得开的,这下小沈阳都自汗不如了吧。”

  在搬运任务物品时,阳洋再次发扬乐观精神,面对一次无法搬完的超负荷物品,二话没说果断决定分批次搬运,而后马不停蹄村头村尾连续奔走三趟,这份自我担当的气度也让网友赞叹不已。除此之外,阳洋还继承了小沈阳百分之百的幽默潜力,与老爸配合“打包钢琴”的逗趣段子让老妈哭笑不得,一句带着浓浓东北口音的撒娇“你别说了,整得我好忐忑”让小沈阳彻底灭了声,而关于“大阳阳,小阳洋,真人版阳阳,小孩版阳洋”的绕口令让“魔幻大熊猫”也是十万个招架不住。“亲生的,绝对是亲生的!”被戳中了笑穴的网友纷纷捧腹留言。

  “刚开始以为阳洋是个天生乐观的孩子,但后面发现她的乐观源于她的孤单,常年缺少父母的陪伴,有些孩子可能早就叛逆了,但阳洋却让自己变得乐观,还懂得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真是不错的小女孩。小沈阳多回家陪陪女儿吧。”网友的肺腑之言也触及小沈阳心底对女儿的愧疚,“今年开始,我的工作也已经做出了调整,希望从《人生第一次》开始,陪伴女儿之后的岁月。”小沈阳在节目录制后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更多地了解了女儿,今后会把陪伴孩子当做头等大事。

  “销魂”又“少筋”的宸哥成了红人

  网友集体向王仁甫“快乐家庭”取经

  “看到宸哥早上起床的‘美人鱼’造型,全家人瞬间笑喷了,那真叫一个风情万种啊,被这身肉肉狠狠地惊艳了一把!”网友天空空一言既出,引得为数不少笑破了肚子的网友纷纷表示赞同,瞬间“销魂宸哥”在网上迅速走红。

  事实上,宸哥不仅“销魂”还特别“少根筋”,尤其与这一身颇具“男子汉气质”不符的是,在神游状态会自动开启“神曲播放模式”,走着走着就会摔个跤,敲了十分钟的门才发现找错了,让观众捧腹之余也颇感无奈。不过在与扫把爷爷对话中,还是让网友惊叹了一把,“在语言完全无法沟通的情况下,宸哥还能那么耐心礼貌地进行询问,难能可贵,严爸徐冲的教育颇有成效。”

  宸哥的老爸徐冲一直自称自己是“心狠爸爸”,对儿子也坚持要实行军事化教育,可惜家有宠妈孙羽彤,严父计划分分钟就被破功。看着母子俩默契逃走,独留下“壮志未酬”的老爸把头摇成拨浪鼓,网友也纷纷支起了招:“太过严格会让孩子有亲妈妈怕爸爸的不良心理,当然妈妈太过宠溺也不好,要孩子健康成长必须父母双方沟通配合好。”

  第一次来到偏远小山村生活,几组明星家庭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条件简陋、不能洗澡、停水停电等状况百出,但王仁甫一家却在逆境中轻松获得网友颁发的“快乐家庭”称号,不论是父子连体刷牙,还是比赛吃早饭,甚至到没有住上心仪的房子,要萌娃们独自做任务,王仁甫夫妇都能用简单而快乐的方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特别喜欢这家人跟孩子相处的模式,个人觉得这样教育下的孩子会特别乐观善良。”“好欢乐的一家人,还有那浓浓的台湾腔,总有种感觉是在看台湾偶像剧。”

  如果你认为温柔爸爸就不会生气,那你就错了,在对待女儿乐乐无理取闹时,王仁甫一扫往常笑脸,严厉而直接地进行批评,直到女儿认错为止。强硬的态度也让网友暗叹王爸爸 “教育有张有弛,刚柔并济,绝对是高手,值得好好学习。”

  你的一生有多少时间陪伴家人与孩子?

  快过年了 回家看看爸妈吧

  随着第一期《人生第一次》的落幕,网友的话题却越炒越火热。笑中带泪看完节目的网友纷纷进行反思。“宣传片中说,人的一生,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是13年,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是5年,和孩子真正在一起却只有11个月。刚开始听到觉得很诧异,但仔细一算确实如此啊。”网友樊樊妈妈不禁感概,“一直觉得自己做得挺好,现在才发觉还远远不够呢。”

  节目中星爸星妈与萌娃们的家庭互动也牵动着观众的心,cayla对妈妈钟丽缇的全心依赖和亲昵,小沈阳怕女儿受冷默默糊起破损的窗户,王仁甫季芹与一双子女欢乐无比,徐冲跳下几米高的斜坡为儿子捡泡面……浓浓的亲情和温暖带动不少网友想家的情绪,“当我们渐渐长大,远离了家人独自在外飘泊,才懂得原来最美好的时光还是跟家人在一起。又快到过年了,真想早点回家看看爸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2/n393367455.shtml report 4781 人生第一次剧照搜狐娱乐讯2014年浙江卫视贺岁大型家庭亲子户外节目《人生第一次》第二季1月11日晚首播。小沈阳和妻子沈春阳带着女儿阳洋、辣妈钟丽缇携最小女儿ca
(责任编辑:李曈) 原标题:浙江卫视《人生第一次》昨晚首播 多了一个妈妈有什么不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