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盗与法师”首演 一半音乐会 一半演唱会

来源:搜狐娱乐
海盗与法师乐团
海盗与法师乐团


  搜狐娱乐讯 1月19日晚19:30,寒冷的冬夜,中山公园音乐堂将带来一台温暖、清新、动感的音乐会——“火焰—影画中的震撼:海盗与法师音乐家团队中国首演音乐会”。中国当代古典音乐界6位顶尖艺术家全新打造的“海盗与法师音乐家团队”,完美融合古典、传统、摇滚、流行、电影音乐等,与听众共赴一次充满震撼与感动的听觉之旅。

  6位古典音乐家联手打造“海盗与法师”与听众一起“玩音乐”

  据“海盗与法师”的创办人之一、中提琴演奏家王建民介绍:“我一直想成立一个跨越古典与流行的组合,既要在古典界是一流水平,又能在流行乐领域游刃有余,终于慢慢碰到了理念接近的人,‘海盗与法师’诞生了。我们组合由6名音乐家构成,包括钢琴李玥、小提琴唐韵、大提琴宋昭、贝斯许景盈、打击乐李楠子,以及担任中提琴的我。其中有几个音乐家一直在古典与流行两界游走,而我和李玥以前几乎纯古典、没碰过流行,大家一起找感觉。我们有一位专门合作的作曲家张晓贞,为我们改编作品,包括古典、流行、电影音乐、京剧等。要想让听众接受古典音乐,第一步要让大家喜欢。我们这些古典出身的人,希望跟听众众朋友们一起‘玩’音乐。”

  王建民说:“乐团每个人的古典专业功底过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一流的,这样我们才敢‘玩’儿,玩得扎实而丰富,才能带给听众不一样的体验。”

  既是音乐会 也是演唱会

  谈到演出形式,王建民说:“乐团的6位成员都是一专多能,比如说钢琴李玥,她是唱美声的;贝斯许景盈、打击乐李楠子是流行唱法,所以我们乐团里有3位出色的女声!小提琴唐韵,很多人记得他是陈凯歌电影《和你在一起》中的主角,这次音乐会,唐韵不仅拉小提琴,还将一展歌喉。我很享受排练的过程,作曲家张晓贞也跟我们一起排练,那是大家一起尝试,共同创造的过程!而且排练中才发现,乐队每个人都多才多艺,不断有惊喜!”

  谈到音乐会的选曲时,王建民说:“音乐会曲目十分丰富,《海盗》、《法师》、《女人香》、《天堂电影院》、《歌剧魅影》、《鳟鱼》、《哥德堡变奏曲 》、《寻找久石让》、《辛德勒》、《致青春》等等。既有古典音乐,比如《哥德堡变奏曲》、《鳟鱼》,也有中国风、流行音乐、电影音乐。 每首曲子都是根据乐队的编制、不同乐手的风格特点特别编配的,即使熟悉的曲子,也能演绎出不一样的味道!既是音乐会,也是演唱会的感觉,大家不用担心什么时候鼓掌的问题,跟着感觉走就好。开场和返场都有特别的设计,希望不同的环节带给大家不同的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0/n393310142.shtml report 1640 海盗与法师乐团搜狐娱乐讯1月19日晚19:30,寒冷的冬夜,中山公园音乐堂将带来一台温暖、清新、动感的音乐会——“火焰—影画中的震撼:海盗与法师音乐家团队中国首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