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满堂力铸《老农民》 陈宝国、冯远征等参演

来源:搜狐娱乐
陈宝国 饰 牛大胆
陈宝国 饰 牛大胆

冯远征 饰 马仁礼
冯远征 饰 马仁礼

  搜狐娱乐讯 2011年,《钢铁年代》火热荧屏,为产业工人谱写了一段高炉熔不尽的激情岁月;2012年,《温州一家人》跨出国门,全景再现温商创业史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波澜壮阔的风云变迁;2014年,鲁剧再展大手笔,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高满堂编剧、张新建执导、侯鸿亮制片的大型史诗巨制《老农民》即将于二月中旬开机拍摄。该剧不仅是金牌编剧高满堂“工农商”三部曲的完结篇,也是继《闯关东》之后,高满堂与张新建再度联手合作,更是以创精品为主旨的鲁剧致敬中国广大农民群体的诚意之作。

  五年磨一剑

  高满堂再谱时代篇章

  继《钢铁年代》闪耀第28届“飞天奖”后,不久前的第29届“飞天奖”颁奖典礼上,电视剧《温州一家人》不负众望,再获长篇电视剧一等奖,高满堂也凭此剧再夺优秀编剧奖。“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向来是高满堂作品的鲜明标签, “工人”篇章的《钢铁年代》以及“商人”篇章的《温州一家人》分别从鞍钢的普通工人和温州的草根人家写起,剧中人物虽平凡无华,其命运却与时代脉搏的跌宕沉浮紧密相扣,博得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作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农民”篇章的《老农民》在延续前两部作品风格的基础上,选取更加淳朴的叙事视角,将目光落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和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群体上,力图展现出一幅生动鲜活的中国农民人物志。谈及该剧的创作初衷,高满堂满怀深情:“中国有8亿农民,他们承受的东西、受的苦难太多,希望也很多,但专门为他们创作的电视剧却很少,应该有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献给他们。”为此,高满堂深入农村采访调研,先后历时近五年,获取了丰厚的素材积累,而这些素材经编剧手中之笔,最终呈献出一部跨越60年甲子的鸿篇巨制。

  谈及《老农民》的独到和特殊之处,高满堂表示:“当下能看到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大都是轻喜剧,讲述的也多是一个个时代的片段,史诗性作品比较少。《老农民》不仅是给农民群体一个交代,同时也是给中国电视剧重新打个样子。这部剧我攒了五年的劲,希望它能超越《闯关东》成为我最好的作品。”

  主演阵容公布

  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加盟

  《老农民》从1948年写起,讲述了由北方农村的一场土地改革所引发的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故事。剧中两位主人公牛大胆和马仁礼一个是长工的儿子、一个是地主的儿子,你来我往互不低头,历经了互助组、合作社、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一直到2006年国务院取消农业税,共同演绎了这片沃土之上的生命和感动,展现了中国农民坚忍、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本质,为此,由谁来扛鼎两位男主角一直备受瞩目。最终,一根筋又风趣狡黠的牛大胆确定由陈宝国鼎力出演,而一辈子仔细却又计谋颇深的马仁礼将由冯远程饰演。此番加盟《老农民》是陈宝国、冯远征继《钢铁年代》后的再度合作,在《钢铁年代》中,两人饰演的鞍钢工人为铸就共和国工业脊梁拼搏奉献,精湛的演技打动了无数观众,陈宝国更是凭借该剧问鼎“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此番两人再度携手打造农民史诗大作自然引人期待。据悉,剧本创意之初,陈宝国便对该剧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为出演牛大胆这一具有代表性的农民形象更是不惜等待了五年之久。除却两位实力过硬的男主演外,时刻护着牛大胆,与牛大胆情感纠葛了一辈子的灯儿将由《闯关东》中的“那文格格”、演技派女星牛莉饰演;在《知青》《甄嬛传》中表现不俗的当红花旦蒋欣将饰演周旋于牛大胆和马仁礼之间的女人乔月。

  此外,为将该剧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农民史诗大剧,制片方提前半年便开始启动剧组各项筹备工作,该剧制作费用更是高达1.5个亿,力保剧作品质及各个环节的精益求精。目前,该剧前期准备正在有序进行,主要拍摄场地已确定在山东济南,涉及俄罗斯等国外场地的拍摄将在东北选景完成;主要角色人物造型设计也已完成,近期演员将陆续进入试装阶段。

  沉着应对市场

  鲁剧创作彰显新气象

  当下,电视剧市场风谲云诡,在保证作品品质的前提下如何在变幻莫测的环境中寻求生存之道是所有电视剧制作者面临的共同课题。对此,一向秉持剧作精品精神和高尚情怀的鲁剧从未停止探索,不为喧嚣浮躁的氛围左右,始终保持对市场的冷静判断和对剧目的虔诚创作。2014年,鲁剧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积极探索创作模式的革新。除了打造《老农民》这部史诗巨作外,以平反冤案和扶持明君为主线索的大型古装巨制《琅琊榜》和极具山东元素的新鲁剧《大秧歌》也都在前期筹备中;再现百年城市青岛开埠景象的商战大戏《青岛往事》以及全新城乡都市轻喜剧《槐树花开》,也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此外,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孔笙执导、郭涛、梅婷联袂出演的家庭情感大剧《父母爱情》作为“马年第一剧”,已确定于春节期间登陆央视综合频道,用温情开启荧屏贺岁序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10/n393291816.shtml report 3158 陈宝国饰牛大胆冯远征饰马仁礼搜狐娱乐讯2011年,《钢铁年代》火热荧屏,为产业工人谱写了一段高炉熔不尽的激情岁月;2012年,《温州一家人》跨出国门,全景再现温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高满堂力铸《老农民》 陈宝国、冯远征等参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