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编剧芦苇:中国电影界和中国足球同一水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剧芦苇:中国电影界和中国足球同一水准


  扬子晚报1月9日报道 昨日,由FIRST青年影展主办的FIRST拍片季,在南京河西万达影城举办展映及颁奖典礼,韩国导演郭在容、“人鱼小姐”张瑞希、意大利导演Cristiano Bortone,及香港导演陈德森、编剧芦苇、导演管虎、演员梁静等现身,为三位最佳短片获奖者文牧野、张家耀、史昂,及三位最佳剧本获奖者黄莉、彭思树、沈沁源颁奖,并讨论好电影从哪里来这个问题。最近在新书发布会上狂批陈凯歌、张艺谋的编剧芦苇对冯小刚的电影《私人定制》评价道:没那么糟。

  郭在容:韩国导演也缺钱

  韩国导演郭在容不仅有《我的野蛮女友》、《雏菊》等粉丝熟知的作品,也曾担任《钢的琴》的监制,为青年导演张猛提供帮助。他笑说,“我也只是对他的剧本提出自己的看法,在拍摄现场,一直不让他抽烟!”他介绍了韩国年轻导演的创作困境,那就是缺钱啊。“他们会通过参加电影节获得奖金,或者向朋友寻求帮助,但我觉得,热情很关键,爱得深才能坚持。”

  年轻人拍电影缺少各种资源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商业片中,似乎有明星出演才有票房。曾为陈凯歌、张艺谋、王全安等多位著名导演写过剧本的芦苇就觉得:“十几万块钱给明星付个车马费都不够,年轻导演还是要在生活中发现有个性的人来演电影,很多普通的人其实都有个性。真正有本事的人不是能请明星来演,而是能捧出几个明星来。”韩国演员张瑞希则表示,好的剧本就是能打动自己。“做电影就是反映人的生活,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缺一不可,合作的团队拥有人性美,怎么不能出好作品?”

  芦苇:小刚的片子没那么糟

  现场管虎、梁静夫妇十分看好《BATTLE》,建议创作者文牧野赶紧开始长片拍摄。管虎以《斗牛》、《厨子戏子痞子》新锐影片叫座,在他看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风格这回事。他鼓励年轻人要有承受力,“阻碍打击,如果确实对自己产生怀疑,就坏了。”

  说到承受力,记者也把最近贺岁档不给力的问题抛给了管虎导演,就连贺岁大咖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也遭遇口碑危机,对此,管虎表示,“去年《泰囧》很好是特例,今年看来市场逐渐趋于稳定,观众的口味也逐渐成熟。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正常的事情,明年或许还要缩水。”在他看来,《私人定制》褒贬不一,还是那句话,“挣没挣着?挣着了,其他都是废话!”虽然还没看冯小刚新片,“他的片子不至于吧,也许是口碑透支了一定信用度。”

  著名编剧芦苇最近辛辣出书《电影编剧的秘密》,在书中对电影直戳痛处:“中国电影界和中国足球差不多,基本属于同一水准”“你能相信拍《霸王别姬》的导演后来也拍出了《无极》了吗?”芦苇对记者表示,“中国电影质量下滑,我的观感,跟凶猛吐槽的观众是一致的,事实如此,整体不满意。”最近就看了冯小刚的片子,但感觉没那么糟。“保持了《甲方乙方》

  的一贯优势,还能看。缺点当然有,但是在市场乏力的情况下,小刚的片子占有一席之地。”

  记者 张楠/文 尤晓源/摄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10/n393273470.shtml report 1992 编剧芦苇:中国电影界和中国足球同一水准扬子晚报1月9日报道昨日,由FIRST青年影展主办的FIRST拍片季,在南京河西万达影城举办展映及颁奖典礼,韩国导演郭在容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