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钟汉良赞新《天龙八部》是这个年代的诚意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推出的“武侠新世界”第二部作品《天龙八部》将于1月17日在浙江卫视播出,昨日(1月8日)导演赖水清携主演钟汉良、张檬、韩栋、贾青、赵圆瑗、宗峰岩出席在杭州举办的开播新闻发布会,还应景地给现场的媒体和粉丝发了腊八粥。新版《天龙八部》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此次浙江卫视跟播,也是两大强势卫视首度在黄金档同播一部戏,开创了国内卫视排播的新模式。

  而对于网上引起的吐槽,各主创表示这部剧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演的过程中并没有觉得雷人。主演钟汉良更是盛赞此版是这个年代才拍的出来的诚意之作。

  喂粉丝喝腊八粥 钟帮主杭州分舵收获超高人气

  昨天正好是腊八节,主办方贴心地为衣着单薄的主创们准备了热腾腾的腊八粥。比腊八粥更热的是数百名女粉丝的温度,她们顶着寒风冬雨,在活动地点拉开一条“丐帮杭州分舵恭迎钟帮主”的横幅,引得路人纷纷拍照。发布会现场,最幸运的一位女粉丝获得了被钟汉良亲手喂粥的待遇,粉丝们的激动劲让早已见多识广的记者们也觉得有些招架不住,忍不住私下议论:“有很多人想变成那个女粉丝吧”“错,她们此刻最想变的是钟汉良手上那碗粥”。

  导演赖水清之前曾经承诺会帮浙江卫视剪出个特供版,昨天他特意给特供版加了注解:“节奏很快,好看,又不会让观众有掉线的感觉。”对于金庸会否参与剪辑的提问,赖水清表示此事他不知情,但凭借过去多年拍摄金庸剧的经验,自认已经吃透了金老爷子的原著精神,所以一定会剪得符合金庸的一贯要求。

  如果说老版是2D 那么新版就是3D

  《天龙八部》到钟汉良这版时,已经是第五版。钟汉良表示,在拍到重头戏时,比如杏子林、聚贤庄,自己会把前辈的戏份们翻出来看以做借鉴。不过,新版也有很多创新的地方,那就没地方借鉴了。比如乔峰自杀之后,阿紫抱着他尸体翻下悬崖,以往任何一版都拍到翻下悬崖就没了,但是新版却把两人翻下悬崖的过程也拍了出来。钟汉良忍不住叹苦经:“我们吊着威亚,以非常奇怪、别扭的姿势在空中翻滚,以往拍打戏,吊上去就做动作,这次却是要把身体摆成一个非常奇怪的角度,当时天气很冷,但已经痛得顾不上冷了。”

  而在文戏方面,让钟汉良觉得印象深刻的场景同样有很多,最令他难以忘怀的是,父母、师父、朋友一个个皆离自己远去,直到阿朱也被自己亲手误杀。“这场戏拍得很复杂,导演要求画面出来必须很唯美,我要全力体现出用尽最后一点内力也无法把阿朱抢救过来的绝望。这场戏足足拍了四五个晚上……”说到这里钟汉良默默摇头,大有“不堪回首”的感觉。 很爽的时候也有,那就是被威亚吊到半空,大打“降龙十八掌”的时候。“拍的时候导演就会告诉你,经过后期处理后,会出现什么样的效果。我在半空中,像体操运动员那样翻滚,不停旋转、出掌。如果说以前版本的乔峰出掌效果是2D的,那么我们现在就是3D的,是立体的,会让大家觉得,这是这个年代才拍得出来的《天龙八部》。”

  初演大侠不会“偷鸡” 现在更想演小人物

  几乎每次金庸剧的翻拍,都会引来网友激烈的吐槽,钟汉良说,自己也曾拍过金庸剧其他的角色,被网友狠狠地批过,所以这次出演形象反差这么大的乔峰,网友的反应居然很温和,他觉得有些意外:“定妆照刚放上去的时候,网友反应很大,有一些人说我不像。但后来片花放上去后,说我不像的人反而少了,我感觉这次网友对我很温和。”

  钟汉良称,几乎每个华人少年都读过武侠小说,都幻想过自己是里面的大侠,而自己做了演员,演了很多英雄,真有“美梦成真”的感觉。尤其是金庸剧中主人公多以少年为主,难得有个乔峰和自己年岁相近,所以他很珍惜这次出演机会:“我的年龄也差不多该去演点不那么青春的角色了,所以这也算是我一次转型的机会。”

  由于以往没有演过个性粗豪的汉子,钟汉良一开始着实吃了不少苦头。“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和段誉在松鹤楼拼酒,那时候不会偷鸡,来几碗就喝几碗,前前后后喝了有几十碗,虽然是水,也把我喝到想吐。头几天我就一直一直喝,旁边人就看我一直一直上厕所。”等到拍聚贤庄和群雄喝绝交酒的戏份时,钟汉良已经找到了扮大侠的技巧:“这时候就学会喝一半嘴角流下一半了,男子气概嘛。”演了很多大侠的钟汉良表示,接下去倒是希望接一些小人物的角色了:“不想老拍偶像剧,之前的角色都比较遥远,不接地气,现实生活中很少看到这样的人物。有机会的话,想去演些更小的人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226300.shtml report 4349 《天龙八部》发布会【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推出的“武侠新世界”第二部作品《天龙八部》将于1月17日在浙江卫视播出,昨日(1月8日)导演赖水清携主演钟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