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 >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音超初赛32强诞生 盘点令人难忘的好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杨宗纬尚雯婕
杨宗纬尚雯婕

  搜狐娱乐讯 经过四周的激烈厮杀,上周日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首轮比赛结束。至此,八支联队共角逐出32名队员晋级第2轮复赛。在首轮大牌云集、冠军扎堆儿的高手对决中,谁是你心目中的“音超之最”?今天,小编为你盘点深圳卫视《中国音超》首轮之最,带你回顾那些感动我们的歌声!

  最经典对决:尚雯婕VS杨宗纬

  《中国音超》第一场尚雯婕和杨宗纬的对决堪称经典。先出场的尚雯婕以一首《I Kissed A Girl》惊艳登场,在舞台上光芒尽显。高晓松用“天然High”、“音乐已经流淌在她的血液里”来形容其“女王范儿”的演绎,而后台备战的杨宗纬更坦言“压力很大”。不过上台之后,杨宗纬对舞台的掌控力就展现出来,浅吟低唱一首《月光妈妈》则带人回到安静、动情、走心的气氛中,唱得全场观众屏住呼吸,也让裁判们的打分陷入了焦灼。最终两王相争必有一伤的场面并没有上演,两人以9.87的高分打平,而尚雯婕赛后更是大呼不过瘾,希望能跟杨宗纬在接下来的比赛一决胜负。

  最感动对决:谢安琪VS 南方二重唱

  《中国音超》第二场的压轴战在曾经包揽香港全部年度音乐大奖的天后谢安琪与台湾三届金曲奖得主南方二重唱之间展开。一方是温柔优雅、励志进军内地的香港天后,一方是乐坛长青、出道20多年的台湾传奇。尚未开唱,解说员黄健翔、高晓松便直言胜负已不再重要,两人的演唱均是绝高水准的演出。当晚,谢安琪改编Beyond乐队的经典歌曲《情人》致敬粤语歌坛,赢得现场一片赞誉。解说员表示“无法用语言点评”;而南方二重唱的《酒干倘卖无》则让现场观众和裁判几乎泪奔,高晓松更直呼“我又开始热爱音乐!”如此两强争霸,令比赛现场气氛均十分紧张,比赛宣布结果时解说间里的高晓松更作势捂眼,表示“我不敢看了”,最终南方二重唱以0.0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谢安琪。

  最佳翻盘手:何洁、满文军

  何洁:“话题女王”的蜕变

  近年来,何洁因为各种八卦新闻被人记住,却越来越少有人关注她的音乐。此次参加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何洁坦言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大家能够注意到自己这八年来的成长和蜕变。在演唱前播出的VCR中,何洁甚至用“我是情歌手何洁”来介绍自己,期待转型定位。在本场比赛中,何洁凭借《火烧的寂寞》彻底翻盘,颠覆了以往“话题女王”形象,大获媒体与网友好评。

  满文军:实力唱将归来

  在音超赛场上,另一个完成华丽丽转身,形象翻盘的莫过于老将满文军。在赛前满文军说过这样一句话:“当在最低谷的时候,一直有个声音在问自己:‘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唱歌了?’”而站在中国音超舞台上的他无声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满文军仍然可以站在舞台上唱歌,“现在,一切重新开始”。满文军在首场胜利之后,也感受到了《金钟奖中国音超》给他带来的正能量。当问及他是否将这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为自己回归的分割线时,他一脸笑意地回答:“其实我没离开过。只是这几年,没有那么多机会可以和观众、和歌迷见面。”四年多,满文军说他一直在沉淀,与其说《中国音超》的舞台是给他回归音乐的机会,倒不如说中国音超给了他讲述这些年获得的正能量的平台。

  最纯净的天籁之声:HAYA乐团

  HAYA乐团在《中国音超》的亮相,获得专业音乐人与网友如潮好评,更在比赛次日登上各大网站头条。将马头琴奏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HAYA乐团,从站上中国音超舞台的一刹那开始,那浓厚民族底色的世界音乐就让人沉醉又让人不舍,《寂静的天空》中每一个乐句的享受,都让人惋惜又更临近了歌曲的结束。HAYA乐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台湾第19届和第23届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大奖,华语金曲奖最佳世界音乐奖以及华语传媒大奖,在国际上久负盛名。而他们在《中国音超》舞台上的完美表现,更让音乐成为一种信仰,一次对灵魂的洗涤。

  最“毁嗓”级演绎:熊汝霖

  上周日刚刚结束的中国音超第一轮第四场的比拼中,创作型男歌手熊汝霖以一首难度极高的《Dream On》一举夺得第一轮比赛最高分,又一次刷新了《中国音超》的高分榜。他那极穿透力的嗓音和完美的舞台表现力,为他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一举晋升个人积分榜第一位。赛后熊汝霖所演绎的这首《Dream On》一夜之间竟有10万的点击量,这首“毁嗓”级巨歌杀伤力强大可见一斑。

  最亮眼黑马——音超三小花旦:温蕊尔 周子琰 沈依莎

  之所以称她们为“音超三小花旦”,不仅是因为她们花一般的年纪(沈依莎18岁、周子琰18岁、温蕊尔19岁),更是因为作为此次参赛《中国音超》年龄最小的三位队员,她们的表现有超越年龄的魅力。成熟的舞台表现力、扎实的唱功以及非凡的创作实力使她们成为《中国音超》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三匹黑马。

  温蕊尔:19岁小将温蕊尔音超初亮相,原创歌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迎来一片喝彩,仅以0.01分差距惜败乐坛才子游鸿明,用黄健翔的话说,就是“其实已经赢了”!实力不俗的创作才女用自己的原创音乐赢得网友青睐。

  周子琰:高晓松爱徒“自习室女生”周子琰拥有清纯的外表、干净的嗓音,在中国音超第三场恒大音乐对阵乐华娱乐的比赛中,周子琰将一首《爱的箴言》演绎出自己独特的味道。让坐镇解说间的韩庚眼泛泪花,而高晓松更是对其称赞有加,最终突破重围成功晋级。而她与周笔畅的对决,几乎逆袭成功,成为《中国音超》第一轮中的经典之战。

  沈依莎:同样是海蝶音乐毕晓世的爱徒,同样是18岁的年纪,沈依莎的演唱方式却要比周子琰成熟的多,一首《叶子》在高晓松看来只有丰富阅历的人才能演绎出它的味道,却被一个18岁女孩唱出了超越其年龄的成熟与哀伤,对音乐的领悟力不可小觑。由此高晓松断定,沈依莎必定会成为海蝶的顶梁柱,更玩笑道小姑娘将会成为毕姥爷的摇钱树。

  最敬业的炮灰:BY2 、琳琳

  在唱将云集的中国音超舞台,BY2与琳琳作为唱跳型选手以她们的舞台感染力,为“音超”增色不少。唱跳选手一直不是专业裁判的偏好,中国音超的舞台上也是如此,除非拥有超强的实力,否则一旦舞蹈凌驾于唱功之上,裁判的印象便会大打折扣。BY2与琳琳作为中国音超第四场海蝶联队派出的两组唱跳型队员,虽在比赛前便知道强手如云,胜负难料,但两组队员依然对比赛的舞蹈及歌曲精益求精,BY2更是别出心裁的在舞衣上大做文章,舞台效果相当炫目。虽然在强手如云的《中国音超》舞台上最终抱撼未能成功晋级,但亮丽养眼的舞台表现力与感染力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音超八支联队的第一轮比拼已告一段落,四场比赛56名队员中,有32名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而本周日晚十点,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即将迎来第二轮的联队较量。据了解,本周即将出战的两只联队分别是华谊兄弟音乐联队和金牌大风联队。届时,陈楚生、谢安琪、何洁、林俊逸、卓义峰、刘明辉、温蕊尔、AK人声组合等实力唱将在第二轮(复赛)展开较量。第二轮比赛看点十足,全新赛制让比赛更加“惊艳”。高晓松为何盛赞美女音乐制作人黄韵玲为“乐坛郎平”?张学良外孙、有华语歌坛“灵歌之王”称号的黄大炜能否带领金牌联队力克华谊联队?本周日晚十点,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复赛重磅揭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223411.shtml report 4242 杨宗纬尚雯婕搜狐娱乐讯经过四周的激烈厮杀,上周日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首轮比赛结束。至此,八支联队共角逐出32名队员晋级第2轮复赛。在首轮大牌云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