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杂技剧《十二生肖》探路欧洲 反响热烈受追捧

来源:搜狐娱乐
《十二生肖》在法国反响十分热烈
《十二生肖》在法国反响十分热烈


  圣诞节前夕,上海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十二生肖》在法国巴黎12区著名的凤凰马戏流动剧场上演得如火如荼。上海杂技团一行47人于2013年11月7日抵法,至今已在巴黎演出近40场,观众反响十分热烈。该剧将在法国及瑞士的共38个城市巡演至今年3月,预计演出100余场。

  《十二生肖》法文名为《玉帝》,以玉帝钦点十二生肖的故事为背景,将上海杂技团10余个明星节目巧妙地融入剧情之中,其中多个节目都曾荣获国内外大奖。《大跳板》龙腾虎跃,气势如虹;《舞空竹》行云流水,趣味横生;《男子单人艺术造型》刚柔并济,颇具禅意……每个节目都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从难度技巧、节目创意、服装造型、舞台设计等各方面下足功夫。作为上海杂技团为适应海外主流演艺市场、树立中国杂技艺术自主品牌而打造的精品剧目,以及其继《时空之旅》后再度引入国际创作理念、与国内优秀创作团队合作打磨的演出品牌,《十二生肖》被法国演出商认为是近年来在巴黎乃至欧洲都称得上杰出的杂技晚会。

  法国凤凰马戏公司在欧洲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较高的市场份额,是世界闻名的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的主办方。“凤凰马戏”与中国杂技的联袂始于上世纪末,基本以两年一部的速度创排新作,逐渐培养并拓宽了中国杂技的欧洲市场。1999年广东杂技团的《四象》、2003年广东战士杂技团的《阴阳》、2005年中国杂技团的《神话》、2007年内蒙古杂技团和山东杂技团的《龙的传人》、2009年云南杂技团的《皇帝的女儿》、2011年重庆杂技团的《木兰传奇》,每一部都巡演百场以上,成为岁末年初众多法国家庭翘首以盼的精彩大戏。“凤凰马戏”主席兼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主席阿兰·巴什利从事马戏事业40多年,与中国杂技界打交道有20多年,一直致力于探索在传统杂技形式中融入文学叙事、情节发展和人物塑造,打造更符合欧洲观众审美需求的新型杂技剧。

  本次合作,《十二生肖》采用了“订单化”的新模式。在创意构思和剧目创排之初即与法国凤凰马戏公司达成协议,节目排完后,又由法国创作团队根据欧洲观众的欣赏习惯对节目进行了调整和包装,并由对方发挥国际运营网络优势,在欧洲铺开《十二生肖》的海外巡演营运工作。中国杂技的人才与经验、法国擅长的创意与包装、强强联手的运作模式让中国杂技逐渐由“海外打工”的劳动力输出向打造国际一流杂技精品的方向转变,走出了一条有示范意义、值得推广的发展道路。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潘 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219285.shtml report 3088 《十二生肖》在法国反响十分热烈圣诞节前夕,上海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十二生肖》在法国巴黎12区著名的凤凰马戏流动剧场上演得如火如荼。上海杂技团一行47人于2013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