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新春欢乐颂”音乐会 名家名团忙不停

来源:搜狐娱乐

  每到新春,北京国家大剧院都会为观众准备名家佳作荟萃的迎新春音乐大餐。今年,列宾、吕嘉、谭利华、张艺、宁峰等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将于1月14日至2月5日,为观众带来15场创意十足的“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

  1月14日,中央歌剧院将以“保留曲目”——宏大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为国家大剧院“新春欢乐颂”系列演出启幕。随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国内乐团将轮番登台。

  据介绍,今年“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将以小提琴名家名作为最大看点。1月15日,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旅欧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将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宁峰去年刚刚在荷兰音乐频道唱片公司录制了与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合作的这部柴科夫斯基协奏曲,获得巨大成功。《高保真音响》杂志评论道:“你会被这张专辑演奏者的技艺所震慑,被其中美妙的声音所震撼。”

  1月25日,俄罗斯小提琴大师列宾将与指挥家吕嘉以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演绎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1988年,列宾在国际知名的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大赛中成为最年轻的首奖获得者后逐步迈入小提琴大师行列,火热的激情与完美无瑕的技巧是列宾独特的演奏风格,也倾倒了无数中国乐迷。

  此外,另一部“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将于1月22日上演,此曲将由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杨晓宇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奉献。

  除了外国经典作品,小提琴家吕思清还将于1月22日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国家大剧院演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新春期间的这几场小提琴音乐会,秉承了国家大剧院新春音乐会系列的传统,上演的作品均是音乐史上观众耳熟能详的保留曲目,并且邀请到了中外顶级小提琴名家为观众贺岁。其中,列宾的加盟是一大看点。他在世界各地的音乐会往往一票难求,1月25日的音乐会也是开票后早早售罄,所以我们特别为观众加演了一场下午场音乐会。”

  喜欢奥斯卡经典电影配乐的观众也将在“新春欢乐颂”的音乐会中得到满足。1月19日,《奥斯卡经典配音视听交响音乐会》将由中国电影乐团演绎。音乐会中,《阿甘正传》、《走出非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的原声音乐将被奏响。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刘广宁、李立宏等艺术家将在音乐会中出场,为观众带来《苔丝》、《辛德勒的名单》、《阿凡达》等银幕佳作的配音片段。

  而在2月4日、5日,中国电影乐团还将继续带来《聆听三十年·恰似你的温柔》和《一步之遥·闻香识女人》两场电影音乐会。

  此外,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解放军军乐团、武警文工团合唱团等也将在“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中,为观众带来多场“中国风”的作品音乐会。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黑 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217706.shtml report 1431 每到新春,北京国家大剧院都会为观众准备名家佳作荟萃的迎新春音乐大餐。今年,列宾、吕嘉、谭利华、张艺、宁峰等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将于1月14日至2月5日,为观众带来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