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邵逸夫逝世享年107 网友围观邵氏女星美艳旧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胡燕妮,中德混血儿的她被赞美貌不输奥黛丽·赫本、索菲亚·罗兰等好莱坞巨星
胡燕妮中德混血儿的她被赞美貌不输奥黛丽-赫本等好莱坞巨星


  信息时报讯 邵逸夫(六叔)仙逝,网友们除了赞美六叔经营娱乐产业手段高明,做慈善慷慨大气之外,昨日,网友们又开始热议那些年,六叔捧红的邵氏女星。

  上世纪邵氏影业捧红的女明星们,即使以现在的审美眼光来看,无论样貌还是气质,都是一等一的好。看到这些老照片,有不少网友惊呼许多邵氏女星,外表可以媲美奥黛丽·赫本、比肩索菲亚·罗兰。而有的邵氏女星和克拉克·盖博这样的好莱坞电影皇帝站在一起,气场也完全不输。当年的邵氏女星,可比如今各种走国际路线的女演员,洋气多了!

  林黛

  六叔创立邵氏兄弟影业时候亲自用从电懋影业挖来的头牌女星。1934年出生的林黛加盟邵氏后以《貂蝉》、《江山美人》两部电影帮邵氏影业打响名堂。她也成为香港历史上名气最大的国语片女星,曾创下蝉联4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可惜林黛于1964年7月17日因感情问题自杀身亡,当时她只有30岁。

  凌波

  1939年出生的凌波1962年加入邵氏,其后受李翰祥导演赏识,出演《梁山伯与祝英台》。她反串梁山伯,以俊美的扮相和动人的唱腔,让《梁山伯与祝英台》成为现象级卖座电影,也带起邵氏黄梅调电影的风潮。该片在台湾地区尤其受欢迎,1963年凌波到台湾参加第二届金马奖时引发万人空巷,民众争相上街一睹她的风采。

  凌波后来与男星金汉结婚,至今恩爱。六叔过世,凌波和金汉还有接受媒体采访,怀念六叔。

  乐蒂

  1937年出生的乐蒂,加入影坛在长城电影制片公司不受重用,1958年转投邵氏。受李翰祥赏识,两人开始合作。1960年,乐蒂与李翰祥合作的《儿女英雄传》成为卖座大片。同年,她主演的《倩女幽魂》入围当年戛纳电影节,在戛纳影展放映后,乐蒂的美貌和演技都备受赞美,被誉为“最美丽的中国女星”。

  她后来又出演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等电影,古装扮相深入人心,她也被称为古典美人。1968年,乐蒂被发现于家中昏迷,送院后宣布身亡,当时她年仅31岁。

  李丽华

  李丽华算不上邵氏捧红的明星,这位1924年出生于上海的女演员,在1940年16岁时就凭上海艺华影片公司的《三笑》打响名堂。她随后在香港长城、龙马、永华、邵氏等公司做过。这位戏路宽广的女星还曾自组电影公司。不过,最为人熟知的还是她上世纪60年代在邵氏拍的《武则天》、《杨贵妃》、《故都春梦》等电影。

  影城十二金钗

  邵氏首度开启的培养新人计划“影城十二金钗”中,方盈、李菁、郑佩佩算是“十二金钗”里后来名气最大的3位。

  长相甜美的李菁1965年凭《鱼美人》成为亚洲影后,随后受六叔力捧,片约不断。而她也以“娃娃影后”的名头纵横影坛。

  至于郑佩佩,在邵氏有着“长腿姐姐”的封号。能文能武的她在胡金铨的《大醉侠》中饰演金燕子,自此声名大噪,在电影圈和电视圈活跃至今。她1993年与周星驰合演的《唐伯虎点秋香》、2000年与李安合作的《卧虎藏龙》,都是代表作。

  方盈1963年与凌波合作《七仙女》,以美貌征服观众。随后她在《玉堂春》、《西厢记》中的表现也备受认可。1970年她拍完《铁罗汉》之后结婚息影。

  上世纪80年代中又复出投入电视圈,担任服装指导,后来凭借侯孝贤的《海上花》拿下金马奖最佳服装设计奖。2010年,方盈病逝。

  新十二金钗

  “新十二金钗”造星计划比“影城十二金钗”晚两年,不过也捧出了3位大明星:胡燕妮、何莉莉和潘迎紫。

  至今仍以驻颜有术惊艳网友的“不老女神”潘迎紫,在邵氏曾演过《七仙女》、《独臂刀》等电影。

  至于胡燕妮,中德混血儿的她被赞美貌不输奥黛丽·赫本、索菲亚·罗兰等好莱坞巨星。1966年,她凭借处女作《何日君再来》成名。1968年,她与邵氏演员康威相恋并且打算结婚,但邵氏认为她结婚会影响电影票房,所以加以阻止。但胡燕妮与康威爱得火热,最终冲破阻碍顺利结婚。胡燕妮与康威生了两个儿子。已为人妻为人母的胡燕妮人气并没下降,她后来主演的《欲焰狂流》、《青春恋》也很受欢迎。上世纪80年代,她淡出影坛。不过,她那有着帅气外表的儿子尹子维,1998年也凭借电影《美少年之恋》进入影坛,至今仍活跃于演艺圈。

  何莉莉15岁加入邵氏,她的银幕形象很极端,她在1966年的《文素臣》中半裸演出,1967年又在《船》中展示玉女形象。1972年,她在古装女同性恋电影《爱奴》中的表现不仅让当时的华人影迷很受震撼,而且还让她的性感形象引起国际影坛的注意。1973年的《十四女英豪》中,她又能反串扮演杨文广。形象美艳的她后来嫁给香港富商赵四公子赵世光,成为豪门阔太。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9/content_2508817.htm report 4570 胡燕妮中德混血儿的她被赞美貌不输奥黛丽-赫本等好莱坞巨星信息时报讯邵逸夫(六叔)仙逝,网友们除了赞美六叔经营娱乐产业手段高明,做慈善慷慨大气之外,昨日,网友们又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邵逸夫逝世享年107 网友围观邵氏女星美艳旧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