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不付账》华少搭档万芳 舞台首秀放慢语速

来源:搜狐娱乐
《绝不付账》剧照
《绝不付账》剧照

《绝不付账》剧照
《绝不付账》剧照

  如果你辛苦一辈子攒钱买的房子,到处有裂缝,歪歪斜斜随时要倒掉;如果你找到开发商,他却不理你,各种推脱不解决问题;如果你住着这样的房子,每个月还要把大半的薪水用来交房贷,你该怎么办?华少和万芳告诉你,那就——绝不付账!!1月4日晚上,“中国好舌头”华少与“文艺歌后”万芳在合肥大剧院精彩演绎了一台荒诞而搞笑“顺民和刁民”故事。

  《绝不付账》辛辣讽刺麻味十足

  《绝不付账》是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创作于1974年的作品《We won't pay!We won't pay!》(我们不付钱!我们不付钱!),由赖声川监制,丁乃筝担任导演和剧本改编。剧情描写了一群妇女因不满自己辛苦供房屋质量严重有问题开发商置之不理,铤而走险抢了开发商小老婆开的超市。

  “那个超市经理还说,有话好好说,大家都是好邻居。呸,超市老板娘又不住我们小区。开发商才不敢把小老婆安排在我们快乐希望小区呢,怕被倒塌的房子压死。”万芳饰演的玫瑰满怀怒火地参加了抢超市,可是抢了一大堆东西回家后,她担心的不是法律制裁,而是老公华仔的质疑。她和好朋友可可为把这些抢来的东西藏在哪里而大费脑筋。

  每个月拿着微薄薪水,大半交了房贷,还有电费、水费、瓦斯费之后,所剩无几的这对夫妻对待现实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玫瑰用猛烈的方式反抗现实,做一个“刁民”,而华少饰演的华仔却是个奉公守法的顺民。两人不仅面对残酷的现实,更要面对内心对社会乱象的纠葛。

  “这个社会,除了有钱人,就只有不是人。”“我刚做警察的时候,以为要做的工作是‘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可是我当了警察之后,发现我现在做的的‘打击治安维护犯罪’哎!”……各种辛辣讽刺,让人在爆笑之后,又有了深刻的思考和反省。

  华少戏剧舞台首秀放慢语速

  作为戏剧舞台上的首秀,华少此次饰演的华仔是一个兢兢业业工作,老老实实做人的顺民,与万芳饰演的泼辣十足的玫瑰之间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虽然此前传说的“床戏”并没有上演,不过两个人还是默契十足,精彩不断。

  此前,媒体一直为华少超快的语速,而替万芳担心,不过,事实证明,华少的语速也是可以慢下来的,而万芳不仅能跟得上华少的语速,还让玫瑰在气势上“压过”了华仔。

  不过鉴于角色性格的限制,华少在剧中的台词爆笑点并不算太多,反而是一人分饰警察、检查员、送棺材人、华仔父亲等多个角色的演员韦以丞,让人捧腹不已。特别是“哥哥打弟弟,弟弟要忍耐”、“我其实是外文系的,所以to be or not to be is a question”等台词完全是把人笑岔气的节奏,搞笑程度完全超越一开始风头无双的万芳。

  演出结束后,本报读者“斌”告诉记者 ,这部戏荒诞性讽刺的效果非常不错,台词也很精彩。为了赶这场演出,读者“豆亲亲”特地从南京赶回来,看完之后,他觉得非常不错,情节环环相扣,前后呼应,演员们表现也可圈可点,只是在最好的时候,剧情推进略显不足,不过也不影响这部话剧给他带来的愉悦:“工作之外看看演出很好。一场话剧的现场感受胜过10部所谓大片,谢谢你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8/n393099693.shtml report 2184 《绝不付账》剧照《绝不付账》剧照如果你辛苦一辈子攒钱买的房子,到处有裂缝,歪歪斜斜随时要倒掉;如果你找到开发商,他却不理你,各种推脱不解决问题;如果你住着这样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