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唯一金棕榈女导演坎皮恩当选戛纳评委会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简-坎皮恩(资料图)
简-坎皮恩(资料图)


  时光网讯 法国戛纳电影节官网今日公布了今年评审团主席人选,曾凭借《钢琴别恋》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当选。她不仅是唯一一位获得金棕榈奖的女导演,也是唯一一位同时获得过金棕榈大奖与短片金棕榈奖的导演。第67届戛纳电影节将于2014年5月14日-5月2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

《钢琴别恋》让简-坎皮恩成为唯一获得金棕榈大奖的女导演
《钢琴别恋》让简-坎皮恩成为唯一获得金棕榈大奖的女导演


  和陈凯歌同年摘得金棕榈

  简-坎皮恩是继米歇尔-摩根、 让娜-莫罗、弗朗索瓦丝-萨冈、伊莎贝尔-阿佳妮、丽芙-乌曼 和2009年的伊莎贝尔-于佩尔之后,成为最近一位戛纳评委会女主席。

  简-坎皮恩1954年出生在新西兰的惠灵顿市,现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进入电影业之前她身兼人类学和绘画两个学士学位,1980年代初她开始了电影拍摄,第一部短片《果皮》在1986年的戛纳获得短片金棕榈奖。

  1989年她自编自导第一部长片《甜妹妹》,获得了美国独立影视协会最佳外语片奖,1993年《钢琴别恋》和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同时摘得金棕榈奖,从此她成为全球顶尖女导演。坎皮恩从女性角度出发的独特电影美学和情感内涵,让她的影片有着鲜明个人特色。她最近一部电影《明亮的星》也入围2009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去年获得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的英剧《谜湖之巅》也出自其手。

  坎皮恩:戛纳是电影节的皇后

  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对坎皮恩极尽溢美之词,他说:“曾经她只是来自澳洲的年轻导演,带着她三部短片来报名,但每部都具有巨大的勇气和人性深刻的描述,我们无法拒绝其中任何一部,于是让三部都参赛,于是我们见证的一个电影大师的诞生。这之后无论是《甜妹妹》《钢琴别恋》《明亮的星》都是让人印象时刻并充满着诗意。你会为她作品中混乱的情感所震撼,我喜欢称她为‘我亲爱的简小姐’”。

  谈到这次当选评委会主席,坎皮恩显得非常激动,她说:“当我1986年第一次带着我的短片来到戛纳,就领略到它的各个方面,戛纳无愧于电影节皇后的美誉,她将电影工业魅力、明星、派对、海滩、商业等融合在一起,但又保留对电影艺术的尊重。这个电影节总是有奇迹出现,好作品被肯定、明星被发掘,天才的电影概念能得到资金。我有点迫不及待希望电影节赶紧开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096272.shtml report 1943 简-坎皮恩(资料图)时光网讯法国戛纳电影节官网今日公布了今年评审团主席人选,曾凭借《钢琴别恋》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当选。她不仅是唯一一位获得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