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舞》火遍全球登上吉尼斯 单场演出达40万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世界巅峰舞蹈——大型史诗舞剧《火舞》来华展开2013-14跨年巡演,这出被誉为“世界舞台之火”的世界超大型史诗舞剧在2013年蛇年春晚盛装亮相后重返中国,而这一次,“火势”将再度蔓延17个城市、长达13580公里的路线,并于1月15日在南京紫金大戏院再度传奇盛放。

  欧洲大型舞蹈史诗《火舞》来自横跨欧亚大陆,有着悠久灿烂文明的神秘国度——土耳其。作为当今世界知名的著名编舞大师、著名舞蹈艺术家、著名艺术评论家穆斯塔法·埃尔多安,大学却是主攻哲学。对于土耳其历史文化的热爱和研究以及世界各地独特的哲学思想的探寻,终使他在2001年创作了这部宏大的舞蹈作品。他摈弃了当时所有“流行”因素的干扰,以全新的概念,运用最先进的舞台技巧,把《火舞》打造成了一台堪称全世界观众都能接受的鸿篇巨作。

  《火舞》汲取了欧洲安纳托利亚地区的神话传说和历史文化因素,融合了上百种来自于不同地区的舞蹈和音乐元素,把古老欧洲神话“普罗米修斯盗火种”的故事,巧妙融入了“火舞”的故事架构,使整个舞蹈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拥有丰富的血肉和独立的灵魂。《火舞》的舞蹈编排上,气势磅礡的集体舞、神秘充满野性的土耳其肚皮舞、摄人心魄的大鼓舞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在世界第57届新闻大会暨第11届世界编辑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庆典演出中,《火舞》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者,他们毫不吝惜赞誉之词,将《火舞》定位为新世纪舞蹈的一个“新纪元”,《火舞》都将成为新世纪世界舞蹈界的一个风向标,更将引领国际文化娱乐界的新潮流。如今《火舞》的巡演遍及全球,还在土耳其黑海边缘的城市俄格力为40万观众倾情献演,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单场观众人数最多的舞蹈。《火舞》成名之后,曾经一度在安塔利亚的一个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大理石剧院中演出,每场的现场观众都达上万人之多,长达3年的驻演,使得《火舞》几乎成为世界上现场观众总数最多的舞蹈。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091955.shtml report 1025 世界巅峰舞蹈——大型史诗舞剧《火舞》来华展开2013-14跨年巡演,这出被誉为“世界舞台之火”的世界超大型史诗舞剧在2013年蛇年春晚盛装亮相后重返中国,而这一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