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毛泽东》央视热播 侯京健“偷师”唐国强

来源:搜狐娱乐
《毛泽东》侯京健剧照
《毛泽东》侯京健剧照

《毛泽东》剧照
《毛泽东》侯京健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大型史诗电视剧《毛泽东》日前正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同步热播。这部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所拍摄的献礼巨作,首次全景式展现了伟人毛泽东的一生。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汇聚了唐国强、刘劲、王伍福等老戏骨及侯京健、刘丛丹等实力派青年演员。强大的明星阵容,扣人心弦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场面,使该剧一经播出便受到不同年龄层观众的热捧,同时段收视率遥遥领先,成为2014开年大戏中的一匹黑马。

“青年毛泽东”侯京健
“青年毛泽东”侯京健


  “青年毛泽东”侯京健获认可

  在《毛泽东》收视一路走高,风靡荧屏之时,观众的焦点纷纷投在了青年毛泽东饰演者侯京健身上。剧中,毛泽东一角由唐国强与侯京健共同演绎。作为荧屏上饰演毛泽东的“专业户”,唐国强出演过将近三十次毛泽东,在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他再度饰演演毛泽东,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青年毛泽东这一重要角色由新生代实力派演员侯京健出演,则让很多人大感意外。

  从侯京健以往塑造的角色中不难看出,这是个外形俊朗、阳光时尚的年轻演员,与大家心目中毛主席的形象相去甚远。但随着该剧热播,大家才发现,荧屏上的侯京健不仅外形神似主席,浑身上下浓郁的书卷气更极具主席年轻时的风范。许多观众评价侯京健版的青年毛泽东“青春向上,有活力”,称从中看到了一个更“接地气儿”、更真实的青年毛泽东形象。

  侯京健版毛泽东受到观众好评的同时,导演高希希也称他人物塑造“准确、认真,而且到后面还老道。”高希希说“唐国强的毛泽东已经出神入化,不用多说,但侯京健作为毛泽东影视形象的接班人,也同样将这个角色饰演得入木三分。”

唐国强与侯京健在《毛泽东》中共同出演毛泽东
唐国强与侯京健在《毛泽东》中共同出演毛泽东


  演戏“偷师”唐国强

  “唐国强老师是我从小的偶像,我从小就爱看他在《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现在还在看。”谈起剧中与唐国强的合作,侯京健既兴奋又有很大的压力。“唐老师塑造的毛主席形象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了,他有那个经验,和他的秘方。但是,我还比较年轻嘛,尤其是我演前边,可能更注重的是我自己的表达的青春向上的东西。”

  “拍戏的时候,唐老师会给我一些建议,比如说主席在想事情的时候是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唐老师就会帮我分析,让我去想像主席当时的心理状态,他会跟我讲很多,让我很开悟。” 剧中两人要在走完长征路到达陕北时进行交接,为了交接时不让观众觉得突兀,侯京健透露自己在过渡阶段表演的时候就开始寻找唐国强的影子,揣摩唐国强的演绎方式,他笑说自己在向唐国强“偷师”。

  现在很多人提起侯京健,都称他是唐国强的接班人,对此,侯京健自己格外谦虚。他说“和唐老师共同出演毛主席是我梦寐以求的,但是要说接唐老师的班,现在还不敢,因为毕竟还年轻,跟唐老师无论是在演技上还是阅历上,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会一直努力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091703.shtml report 3737 《毛泽东》侯京健剧照《毛泽东》侯京健剧照搜狐娱乐讯大型史诗电视剧《毛泽东》日前正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同步热播。这部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所拍摄的献礼巨作,首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