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年北京春晚欢乐启航 林志颖领航众星加盟

来源:搜狐娱乐
林志颖 

  搜狐娱乐讯 1月6日,2014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新址41层阳光大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晚会正在紧张筹备阶段,整体框架和明星阵容初现端倪。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艾冬云表示,“欢乐北京中国梦”已确定为今年晚会的主旨,晚会将秉持“节俭、务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同时总结了三个重要特点,首先就是坚持“走、转、改”、突显群众性,第二是彰显时代特色。晚会将围绕过去一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影响我们生活的各类大事小情,进行主题化提炼和艺术化加工,还会把生活点滴中透出的幸福感融入到节目创作中,以此达到介入生活的效果。除此之外,晚会还将一如既往,坚持融入首都精神,挖掘北京的独特元素。

  作为BTV四届春晚总导演,孙仝介绍说,今年为了响应群众路线方针,在百姓生活中挖掘到丰富的民间艺术元素、驱动内容的创新,在近几个月的筹备期间,导演组广泛到民间采访、采风,获得了大量的创作灵感。他同时强调,此次晚会在舞美方面将实现最大程度上的突破,拒绝奢华与铺张,节目方面也将以独具匠心的细节来打动观众,力求带给观众一场温情春晚。

  尽管如此,本次晚会的演员阵容依旧不可小觑,不仅云集了杨洪基、刘炳义、李光曦等众多实力派歌唱家,刘佩琦、赵毅等热播影视剧明星,郭冬临、何云伟、李菁等笑林高手和华晨宇姚贝娜、艾菲等选秀大咖,还邀请到了《最美和声》导师团队以及“逆生长爸比”林志颖等过去一年中炙手可热的艺人加盟,他们将一起陪伴观众回顾难忘的2013,同时展望充满希望的2014。此外,从北京电视台《我家有明星 天才宝贝》选拔活动以及《2013喜剧幽默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几个极具代表性的节目也将被搬上舞台,北京市交谊舞大赛获奖选手目前也已确定参与晚会演出工作。

  打破传统舞美设计 减了经费加了创意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背景板上童趣盎然的绘画作品,让活动现场立刻绽放出春天的色彩。记者获悉,作为今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一大创新举措,自2013年11月开始,剧组发起了题为“描绘北京的春天”的活动,面向全北京年龄在4-12岁之间的小朋友征集他们对于春天的想象。历时两个多月,迄今已收到了一万多件作品。经过导演团队和专业人士集体评判,筛选出部分画作呈现在发布会的布景中。

  孙仝表示,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最丰富的,很感谢他们用稚嫩的小手画出了各自心目中春天的模样,导演组将会在这些作品中继续挑选,也希望网友能够登录北京电视台官方网站,与剧组一起评出大家最喜欢的作品,最终让这些画作成为舞美设计灵感的来源,同时让它们成为今年晚会现场舞美的一部分,在绚烂的灯光下,闪耀在电视机前的观众面前。从这个意义上说,对于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而言,这绝对是一场“小画家”向“小舞美师”的华丽转身。

  刘佩琦与赵毅联手 神秘嘉宾鼎力支持

  作为老北京风味电视剧的代表,《大宅门》系列在播出期间一直都是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第一部曾在2001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的收视冠军,去年5月份《大宅门1912》在北京卫视播出同样取得了一份颇为可观的收视成绩,始终排在全国卫视同档期前五位,在北京地面更是创下新高。为此,2014BTV春晚剧组很早就开始着手策划与之相关的节目,并重点联系了这个剧集的编剧兼导演郭宝昌。曾在这两部电视剧中出演过经典角色的刘佩琦和赵毅于发布会当天亲临现场,确认了这次与北京电视台春晚合作的状态。

  对于在电视晚会中出演节目,刘佩琦坦言为数不多,这次将突破以往在影视剧中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携手赵毅上演一出脱口秀节目。并透露,届时还会有《大宅门》里的一位绝对主演作为神秘嘉宾加盟助阵。而在《大宅门》中饰演白敬业的赵毅,凭借一股浓厚的北京味道深受京城观众的喜爱,他表示与北京电视台有很深的渊源,早在2003年就曾在BTV春晚中表演过小品《送温暖》,此番与刘佩琦再度合作,亮相2014年北京电视台春晚,将通过不同以往的表现给观众带来惊喜。

  《最美和声》唱上春晚 萧敬腾携肖懿航亮相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电视荧屏可以说迎来了歌唱类节目的井喷式发展,从《我是歌手》到《中国梦之声》,从《快乐男声》到《中国好声音》,再加上《我为歌狂》、《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等等各式各样名头的节目,“唱歌”这个可以全民参与的娱乐形式一时间陷入了最为激烈的竞争格局。在这样的环境中,北京卫视引进美国版权节目《Duets》重力打造的《最美和声》,凭借四位明星导师亲自寻找对唱选手、在同台对决中演绎“和声之美”这一模式,大大区别于上述各节目,在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也自然成为本次BTV春晚的首选对象。

  孙仝表示,在歌舞类节目方面确实会安排《最美和声》的环节,目前已确定萧敬腾与他的爱徒、《最美和声》的冠军选手肖懿航亮相晚会现场。谈到为其打造的具体节目设置,他开玩笑称,既然是“雨神”就一定要有“雨神”的魅力,同时介绍将会突破传统意义上的和声概念,更多地融入情感元素,并通过声光电的综合运用,呈现绝对让你想象不到的“和声之美”,以此将自己对“最美和声”的理解做一个完美的诠释。

  “逆生长爸比”林志颖遭遇劲敌 “不老传奇”如何延续

  似乎一夜间,以亲子关系为内容制作的《爸爸去哪儿》火遍全国,虽然节目告一段落,但是众多粉丝依然对五个爸爸带着五个萌娃的“囧途”之旅念念不舍。据导演组透露,目前已向KIMI的“爸比”林志颖发出邀请。这个话题一抛出,立刻成为发布会现场焦点。

  孙仝对此介绍到,历年的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都会选择发生在老百姓身边有关注度的事件和有关注点的人作为节目创作对象,林志颖在2013年话题性十足,加上他本身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传递出的正能量,与晚会所要达到的效果非常契合,因此萌发了邀请他参与晚会的初衷。同时强调,此次为林志颖设计的节目绝对不会与他在其他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表演撞车,为此导演组专门设置了一个“不老传奇”的环节,并表示有“逆生长男神”之称的林志颖将现场遭遇劲敌,挑战其“不老童颜”。

  张志峰毛戈平齐上阵 北京春晚唯美范十足

  在演出服装方面,BTV春晚这次也是煞费苦心,邀请到了四位享誉国际的青年才俊设计开场节目服装。除此之外,发布会现场还迎来了国际顶级服装设计师张志峰和被赞誉为“魔术化妆师”毛戈平的加盟,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李兰分别为他们颁发了春晚的设计师、造型师邀请函。

  据悉,除了将为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量身打造最适合他们的服装与妆容之外,为进一步展现晚会主题,此次张志峰与毛戈平还将把北京的历史、风韵、年代的变迁都融入到各自对应的工作中,体现出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凸显传承的意义。

  与此同时,导演组表示,目前已敲定在2013年速度走红的华晨宇、姚贝娜、艾菲等多位人气歌手的档期,会在造型方面针对他们的个人特点精心包装,让他们在舞台上以全新的形象出现,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089129.shtml report 3838 林志颖 搜狐娱乐讯1月6日,2014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新址41层阳光大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晚会正在紧张筹备阶段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