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烽火青春》创年代青春励志剧 抗大往事上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烽火青春》打造年代青春励志剧
《烽火青春》打造年代青春励志剧


  搜狐娱乐讯 由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年代青春励志剧《烽火青春》正在热拍,该剧由当红演员凌潇肃、戴娇倩领衔主演,讲述了全民抗战期间,爱国青年程笑白满怀报国之志,在抗大一分校锻炼成长的历程,歌颂了一代青年人在抗日烽火中飞扬的青春、战斗的情谊以及对革命理想的不倦追求。出品方介绍,《烽火青春》以1941年前后建立在沂蒙山区根据地的抗大一分校真实的历史为背景,首次将抗大的风云往事搬上荧屏。

《烽火青春》校园战场两不误
《烽火青春》校园战场两不误


  真实背景 抗大校园首登荧屏

  抗战剧给观众的印象,往往是灰头土脸、烽火硝烟,就算谍战这种摒弃正面战场的剧集,也不乏“擦枪走火”的场面。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烽火青春》,首次将目光聚焦在“抗大一分校”这个特殊地方。抗大,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由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学校,抗大一分校则是敌后根据地十二所分校中,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培养青年干部最多,参加战斗最多,取得战果最大的一个分校。

  “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像黄河之水,汹涌澎湃,把日寇驱逐于国土之东。向着新社会,前进!前进!我们是劳动者的先锋。”如校歌所唱,抗大那段峥嵘岁月反映了有志青年为崇高理想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也正是出品方将之搬上荧屏的原因。出品人张海东表示,《烽火青春》根据真实背景改编,项目筹备之际,自己曾为剧中一代青年人深厚的革命情谊、对革命理想的不倦追求所感动,那时候学校虽然学习、生活非常艰苦,但大家有理想,有目标,所以抗大到处洋溢着朝气蓬勃、愉快向上的欢乐气氛。

  烽火青春 凌潇肃戴娇倩演绎有志青年

  《烽火青春》以1941年前后建立在沂蒙山区根据地的抗大一分校真实的历史为背景,并涉及大青山突围、根据地反扫荡等重要历史事件,背景真实宏阔,故事感人至深,歌颂了一代青年人在抗日战火中飞扬的青春、深厚的情谊和对革命理想的不倦追求,表现了共产党人博大胸襟、奉献情怀和在民族危亡时刻所起到的重大作用。

  题材上,该剧摒弃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严肃刻板,演员方面也青春偶像化,启用了凌潇肃、戴娇倩等当红明星。出品方表示,《烽火青春》堪称一部“年代版”的青春励志剧,没有一味地耍酷扮靓,而是在尊重历史大背景的前提下,致力于故事的悬疑起伏、人物的生动传奇以及情感的极致矛盾,“演员们的表演博得剧组众人的好评,他们有脸蛋更凭演技说话,戏里戏外都给其他青年人树立了好榜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079640.shtml report 2082 《烽火青春》打造年代青春励志剧搜狐娱乐讯由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年代青春励志剧《烽火青春》正在热拍,该剧由当红演员凌潇肃、戴娇倩领衔主演,讲述了全民抗战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