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豫剧名家党玉倩收高徒 师徒献艺答谢观众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赵春喜

  1月3日晚,在商水县人民影剧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言其特别,是因为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也是一场独特的收徒仪式。

  演出现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党玉倩喜收10名高徒,师徒同台献艺答谢观众。

  党玉倩:从艺30年屡获全国大奖

  党玉倩,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省剧协理事,河南省第五、六、七届党代表,省第九届人大代表,中共十六大党代表。

  从艺30年来,党玉倩一直从事戏剧演出、研究工作,没有脱离过舞台。1982年在河南省首届戏曲青年演员会演中,她因表演《路遇》荣获表演一等奖而一举成名。此后,党玉倩的艺术之路愈走愈宽广。2000年2月,她作为全国艺术界代表进京参加了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受到了朱镕基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就在去年4月,因主演现代反腐倡廉豫剧《天职》,党玉倩又一举夺得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

  拜师仪式:简约、大方富新意

  当晚7时,在商水县人民影剧院,文化惠民演出“周末一元剧场”如约同观众见面。晚会在《穆桂英挂帅》中拉开帷幕。接着,王会珍、杨高丽等10名弟子依次出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党玉倩被请上前台。叩头、合影、献花……简单、大方的拜师仪式后,党玉倩庄重地向众弟子讲出“师训”:认真演戏、清白做人,精益求精、继承创新,尊师敬民、德艺双馨。

  接着,10名弟子相继为观众表演了各自的“拿手戏”。晚9时许,当一袭素妆的党玉倩出场时,台下顿时掌声雷动,她表演的《大祭桩》选段把晚会推向高潮,现场叫好声不断。“党玉倩平时就喜欢为群众唱戏,这次收徒选择在惠民演出中进行,精神实属难得。”戏迷赵女士感慨说。

  众弟子:以恩师为榜样艺术路上“再出发”

  新起点,新希望。今年43岁的王会珍,是党玉倩弟子中的一位。出生在驻马店遂平县的她小时候就喜欢听党玉倩的戏。让王会珍没有想到的是,今生她竟能成为党玉倩的弟子。“我一定以恩师为榜样,在艺术路上精益求精。”王会珍说。同样,众弟子杨高丽、江红玲、史桂娥、王平、杨会敏、温超杰、刘艳秋、聂慧、王雪杰也在采访中表示,一定以拜师为起点,在艺术路上“再出发”,排练更多精品奉献观众。

  著名剧作家、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涌泉现场见证了这场特殊的收徒仪式。他在对党玉倩喜收高徒表示祝贺的同时,勉励其弟子要以党玉倩为榜样,不但唱好戏,更要做好人,力争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067845.shtml report 1300 1月3日晚,在商水县人民影剧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言其特别,是因为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也是一场独特的收徒仪式。演出现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