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熊出没》猎枪变水枪 《喜羊羊》暴力降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熊出没》猎枪变水枪,《喜羊羊》暴力降级

《喜羊羊6》中,灰太郎和儿子的相处如同动画版《爸爸去哪儿》
《喜羊羊6》中,灰太郎和儿子的相处如同动画版《爸爸去哪儿》


  信息时报讯 2013年10月,《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动画片被央视《新闻联播》点名批评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

  两部动画片在今年春节前夕推出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之飞马奇遇记》(简称《喜羊羊6》)和《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简称《熊出没》)分别将于本月16日、17日上映,并在5、6日接连在广州举办试映场。

  从试映的情况看,两部电影无疑对“暴力”、“粗俗”相当注意,灰太狼标志性的挨平底锅在《喜羊羊6》中不见踪影,而光头强的口头禅“臭狗熊”则变成了“小熊熊”。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熊出没》去粗俗

  “臭狗熊”变成“小熊熊”

  《熊出没》于2014年1月5日展开全国超前点映,信息时报也专门组织了20对亲子观众先睹为快。

  《熊出没》的电视版用夸张的卡通手法讲述森林保护者熊大熊二两兄弟与采伐原木、并占领土地开发创业实验田的光头强之间上演的搞笑对决,台词中不乏“臭狗熊”、“该死的”等词语,光头强也一直在用猎枪对付两头熊,为此也受到央视的批评。

  不过在电影版中,光头强手中的猎枪变成了色彩艳丽的水枪,“臭狗熊”、“该死的”等词语被调整成为“小熊熊”、“讨厌的”,还设计了光头强首度与熊大、熊二联手,组成“护宝奶爸团”的全新剧情。片中光头强与被绑架的女婴“嘟嘟”有很多互动戏份,这种温情戏码在电视版中很少见。

  国产动画片一直想突破观众低幼的固有印象,《熊出没》也希望成为一部“全年龄”动画片。

  光头强的角色每天没完没了工作和其背后发布指令的“李老板”都代表了都市白领的生存现状,但对于儿童观众来说,光头强一出场就引发一片笑声。影片场景基于现实设计,一些追逐戏份也明显是动作片的设计手法。作为一部3D动画电影,影片的视觉效果在国产动画片中表现优秀。

  《喜羊羊》除暴力

  抡灰太狼脸的是波板糖

  “喜羊羊”大电影已经是6度来贺岁了,按照生肖主题的惯例,今年的《喜羊羊6》的副题是“飞马奇遇记”,飞马王子由郑恺配音,公主则由白百何配音。

  相比《熊出没》,《喜羊羊》的目标观众群年纪要更小,但动画片中灰太狼被老婆抡平底锅已经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动作,还发生过小朋友模仿动画片情节受伤的事情,央视批评中就有“暴力失度”的字眼。

  不过这些场景在《喜羊羊6》中全部都看不到,虽然灰太狼在片中也被抡了脸,不过是懒羊羊的又大又圆的波板糖。红太狼一向习惯用平底锅来教训灰太狼,片中她的确数度有拿起平底锅,但没有灰太狼被抡的画面。

  不仅“暴力”动作消失,灰太狼一家在《喜羊羊6》中也温馨蜕变。灰太狼和小灰灰父子俩为了实现红太狼的童话梦想一飞冲天,“中国好奶爸”灰太狼和“大眼萌神”小灰灰一路磕磕绊绊闹出笑话无数,不懈努力,最后和小羊们并肩战斗拯救了童话世界的天马城。

  《喜羊羊》的大电影曾被讽是“Flash画质”,经过几年的磨炼,《喜羊羊6》的画面效果也有明显提升,背景和人物形象不再显得平面呆板,影片中创造了一个凌空矗立花瓣形的天马城,还有汹涌激流和梦幻云层,相比早期的《喜羊羊》大电影,《喜羊羊6》的场景设计算得上绚丽。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7/content_2505988.htm report 3974 《熊出没》猎枪变水枪,《喜羊羊》暴力降级《喜羊羊6》中,灰太郎和儿子的相处如同动画版《爸爸去哪儿》信息时报讯2013年10月,《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动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熊出没》猎枪变水枪 《喜羊羊》暴力降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