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 > 深圳广电集团《金钟奖》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HAYA乐团中国音超惊艳全场 高晓松给出满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昨晚,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结束了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战役。在这场美女当道、冠军扎堆、被裁判评为“最难评”的惨烈角逐中,海蝶音乐在先赢两局的优势之下,不敌中国唱片莫龙丹、HAYA乐团等实力唱将,以3:4被中唱逆袭,而海蝶选手熊汝霖则拿下首轮四场比赛的个人队员最高分9.90分,占据个人积分榜第一位。

  中唱狂扫海蝶,王晓锋放言:“比分应该7:0,至少6:1”

  面对金钟奖-中国音超第一轮的收官之战,参赛的两支联队可谓各出奇招:由毕晓世挂帅的海蝶音乐联队主打“青春牌”,青春教主BY2领衔的一众美女帅哥极为养眼,同时还派出2011《非同凡响》冠军曹轩宾和2006《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而中国唱片联队的麾下则没有一员所谓的大牌歌手,虽然以这样的“全新班”阵容出战,但主教练王晓锋从赛前开始就一直信心满满:“旗下的七员大将均是通过提前进行的中国音超‘摘牌赛’脱颖而出的,可以说是经过了中国音协专家们挑剔的耳朵的考验的,实力绝非一般。”

  结果也确实如王晓锋所料,虽然比赛伊始队中大将——队长李龙和队员封语接连落败,王晓锋也曾在焦急中质疑裁判“耳朵呢!耳朵呢!”但随着被高晓松高度评价为“世界级音乐家”的HAYA乐团以及一张嘴就抓住所有人耳朵的花仙子莫龙丹的出场,中唱逐渐追回比分,最终由唱跳与外形俱佳的民族娃娃锁定胜局,捍卫了中唱“无名”荣誉。

  赛后“得意”的王晓锋还大方表示了对4:3结果的不满:“我们的队员真的很棒,我觉得比分应该7:0,至少6:1!”

  李龙0.02分憾负熊汝霖 赛后不满“他只是名气比我大”

  第一场PK由海蝶的熊汝霖对阵中唱的李龙,为了打好海蝶的第一战,熊汝霖一出场就选择了难度极高的《Dream On》。而熊汝霖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让评委和观众失望,震撼人心的嗓音和完美的演绎为他赢得了首轮四场比赛的个人队员最高分——9.90分,一举晋升个人积分榜第一位。赛后,心情极好的熊汝霖也对镜头表示:“和我预估的结果一样,因为我对这首歌实在是太有信心了!”

  中唱的李龙是2009年金钟奖男子组铜奖获得者,再次回归金钟奖-中国音超的他,从上场前就一直隐藏在一个巨大的黑色斗篷中,造型神秘,一度让熊汝霖在猜测中有稍稍的紧张。从整个演唱过程来看,虽然李龙的表现也极为出色,所演唱的《我那么爱你》也没有什么失误,但最终还是以0.02分的微弱差距负于熊汝霖。对此,解说员高晓松有自己的理解:“李龙确实唱得很好,但熊汝霖的歌曲难度更大,再加上熊汝霖的名将印象分,此结果不足为奇。”而李龙在接受赛果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没有感到失望,因为他比我有名,但如果论唱得话,我还是不服气。”

  青春教主BY2让封语与音超说“拜拜”

  从赛前开始,海蝶音乐联队的“青春性感姐妹花”BY2就被中国唱片的一众歌手视为“最想PK也最容易PK”的对手,她们的唱功更是被频频质疑,但BY2却一直表现淡定,只将关注焦点放在音乐和舞步上,对外界质疑充耳不闻。当宣布由中唱的封语来对战BY2时,封语表示自己绝对抽中了上上签,“与BY2对战,太轻松了,我要让她们和音超说‘拜拜’。”而封语的唱功也确实得到了解说间高晓松和黄健翔的认可。所以,当裁判宣布结果是BY2凭借舞台效果极为绚丽的《独一无二》稳操胜券时,中唱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不理解,对此裁判解释:“他(封语)只是模仿爵士歌手,内心还没有达到爵士歌手那种自如的感觉。”

  莫龙丹表现完美,被赞“可签约恒大”

  “在获得《花儿朵朵》冠军后,一时间全是我的名字,可慢慢到后来,我的名字越来越少的出现,我迷茫过,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直到现在,我整理好自己,打算全新出发!”这是莫龙丹参加金钟奖-中国音超的一段自白。带着让“音乐梦想继续”的决心,莫龙丹用一曲《十万毫升泪水》征服全场,在她演唱中不仅中唱的主教练王晓锋被感动到眼眶泛红,解说间的高晓松更是连连赞叹“非常好”、“唱得非常好”、“典型的好歌手,有特点”,更直言莫龙丹的演唱水平“完全可以签约恒大”。

  大神级乐团HAYA用天籁之声直逼灵魂 高晓松给出满分

  “大神级乐团”HAYA乐团在中国音超的惊艳亮相,获得专业音乐人与网友如潮好评。将马头琴奏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HAYA乐团,从站上金钟奖-中国音超舞台的一刹那开始,那浓厚民族底色的世界音乐就让人沉醉又让人不舍,《寂静的天空》中每一个乐句的享受,都让人惋惜又更临近了歌曲的结束。HAYA乐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台湾第19届和第23届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大奖,华语金曲奖最佳世界音乐奖以及华语传媒大奖,在国际上久负盛名。著名音乐人谭盾盛赞HAYA乐团:“当你听着HAYA的音乐时,身体就是大地,血液就是河流,眼睛就是蓝天。”

  结果毫无悬念,虽然90后唱作人东南改编的《Never Gonna Give You Up》也可圈可点,但HAYA乐团就像横亘在每位对手面前的喜马拉雅山般难以逾越。中唱的主教练王晓锋更将HAYA乐团称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音乐组合”,认为他们把中国的民族音乐很好的融入到现代先进的流行音乐演唱及演奏里。“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主唱黛青塔娜,她同时具备了五、六种的演唱音色,可以根据不同的作品发出不同的声音,而且塔娜的音色极具天籁,加上扎实的唱功,她就是完美的音乐女神!黛青塔娜的声音超越了萨顶顶、央吉玛等许多同类型的歌手。” 裁判姚峰给了HAYA乐团极高的评价:“安静,干净,天籁,直逼灵魂。”

  HAYA乐团4位成员全部是蒙古族人,核心人物全胜目前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马头琴演奏家。在组建HAYA之前,全胜一直跟很多音乐家合作,包括和腾格尔一起组建“苍狼”乐队。主唱黛青塔娜从中央民族大学声乐专业毕业后,一度放弃了演唱,因为她在学校里学到的演唱方式和她内心渴望的演唱方式始终不统一。非常有戏剧性的是,她加入HAYA本来是给乐团做文案,但有一次在录音棚里玩,她即兴唱了几首歌,那种她想唱的歌声突然出现了,就这样,她成了主唱。主唱黛青塔娜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四年前我们把蒙古音乐带到世界,做音乐和我们身上流淌着的血液有关。遇到了哈雅乐团,就是遇到了知音,这一生有哈雅就足够了。哈雅就是‘边缘’的意思,希望这个时代,游牧民族还有自己的音乐。丰富的民族文化在支撑着我们,民族就是世界的。当我们把最美好的爱、最自由的心灵传递给大家的时候,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候。”

  HAYA的世界音乐,不仅打动了现场的评委,也包括解说间里的高晓松。解说员高晓松点评:“如果我是裁判,我就打10分满分”。高晓松在解说间爆料,他会向冯小刚导演推荐HAYA乐团上春晚:“真的非常棒,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民族组合。”

  最终,“青春旋风”海蝶音乐联队与“老牌劲旅”中国唱片联队的14位队员根据个人得分排序,由熊汝霖、李龙、HAYA乐团、民族娃娃、莫龙丹、曹轩宾、沈依莎、郑如仪夺得了金钟奖-中国音超第一轮最后的8个晋级名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6/n393014213.shtml report 4675 搜狐娱乐讯昨晚,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结束了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战役。在这场美女当道、冠军扎堆、被裁判评为“最难评”的惨烈角逐中,海蝶音乐在先赢两局的优势之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