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人艺2014年好戏连台 《洋麻将》华丽归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是北京人艺开启新甲子的第一年,在首都剧场进行全面大修三个月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全年大小剧场累计演出剧目共21部, 365场,票房收入4000余万元。新一年的演出又拉开大幕, 1月2日,北京人艺宣布了今年的详细演出计划。

  传承北京人艺风格的经典剧目仍然在全年演出中占有重要位置。延续近几年来的传统,春节后,在演出市场的淡季,仍然由《茶馆》开启经典的驻场演出,《天之骄子》 《白鹿原》 《天下第一楼》 《雷雨》 《阮玲玉》等经典剧目将紧随其后,从4月演至11月。其中, 《天下第一楼》这部京味儿经典也将于今年迎来第500场纪念演出。

  近年来,北京人艺一直不断充实保留剧目库,一大批曾在舞台上创造过辉煌的剧目和经典的舞台形象经过复排后重新亮相。2014年仍有复排大戏呈献给观众。4月起,由老艺术家蓝天野携手刘小蓉联合执导,由中青年演员共同演绎的《吴王金戈越王剑》将再登首都剧场。这部历史剧由蓝天野执导于1983年,是历经30余年后的再度上演。5月,任鸣导演的法国剧作家勒内·福舒瓦的名作《油漆未干》将再度上演,这部由欧阳予倩翻译、欧阳山尊曾担任艺术顾问的作品于2004年首演。11月,开创了“两个人的话剧”成功范本的《洋麻将》也将再度归来,曾经由于是之、朱琳主演的这部作品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此番复排由唐烨担纲导演,濮存昕、龚丽君联袂出演。

  8月至10月,两部原创剧目将先后登场。8月份,由宋凤仪、李卫编剧,任鸣、王鹏联合导演的《理发馆》将上演,这部当代的现实主义作品讲述了一家理发馆继承和发展的故事,从中折射出老北京的风土人情。9月下旬,由孟冰编剧、林兆华导演的新作《公民》将亮相首都剧场。作品内容为末代皇帝溥仪充满传奇色彩的后半生,讲述他从“皇帝”到“公民”的转变历程。溥仪一角将由著名演员冯远征饰演。

  以“名剧、名团、名导演”为筛选原则,从全世界范围内挑选好戏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今年进入第四年。从剧目类型到选择范围上今年都将实现新的突破,国际单元扩展为五国六戏——白俄罗斯、以色列、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的著名话剧表演团体将受邀来华演出。2月28日起,作为“白俄罗斯文化年”活动的一部分,白俄罗斯最著名的扬卡·库帕拉国家模范剧院将带来两部扛鼎之作—— 《婚礼》和《哑巴》 。3月14日起,俄罗斯波罗的海之家剧院将带来《从莫斯科到佩图什基》 ,本剧根据被誉为“俄罗斯后现代文学的开山之作”的同名小说改编。以色列盖谢尔剧院也将再度来华,带来一部《耶路撒冷之鸽》 ,本剧根据曾获以色列文学最高奖的同名小说改编。同时,今年邀请展演将首度带来戏剧电影——英国国家剧院的《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 。这部剧的看点在于突破镜框式舞台的限制,通过高科技手段将作品变成了戏剧电影,是对新的演出形式的探索。

  新的一年,北京人艺也将继续“走出去” 。2月份《喜剧的忧伤》将赴上海完成8场补演。同月, 《茶馆》也将走出北京,奔赴郑州、青岛、天津三地巡回演出。5月及8月, 《大将军寇流兰》 《小井胡同》将分别在国家大剧院演出。6月, 《白鹿原》将登陆天津大剧院。7月, 《雷雨》与6部制作人制小剧场话剧将赴上海演出。

   (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高艳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6/n393003680.shtml report 1526 2013年,是北京人艺开启新甲子的第一年,在首都剧场进行全面大修三个月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全年大小剧场累计演出剧目共21部,365场,票房收入40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