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不付账》将登保利 万芳华少领衔疯狂喜剧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万芳(中)在剧中演绎了一个受困于生活的“绝望主妇”。
万芳(中)在剧中演绎了一个受困于生活的“绝望主妇”。

华少(左)这次在剧中展现了自己的肢体表达能力。
华少(左)这次在剧中展现了自己的肢体表达能力。


  由台湾表演工作坊推出的话剧《绝不付账》,本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意大利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达里奥·福的同名作品,由赖声川任艺术总监、丁乃筝导演。万芳、华少在剧中扮演一对在经济压力下艰难生活的小夫妻,万芳扮演的妻子玫瑰因为物价飞涨而决定去抢超市,决定以在超级市场买东西绝不付账的方式,对抗长期剥削弱势族群的腐败政客及商人,为自己的家园重新创造新契机,一场政治、家庭与性的喜剧于是展开了。新京报将于本周五邀请30名读者到保利剧院观剧。

  疯狂喜剧“让你哭、让你笑”

  全剧开场便是一间走廊已经歪成斜坡的劣质房间,每个人物一进门几乎都要摔个踉跄。华少、万芳、赵蕙子、闫楠四位主演在这里演绎了一场因家庭主妇不满物价过高、房价暴涨而抢劫超市的疯狂喜剧。剧中,万芳饰演的带头闯祸者“玫瑰”与华少饰演的奉公守法的老公“华仔”之间的内心纠葛,也道出了小老百姓对抗大环境的无奈与无力。

  本剧此前已经在深圳、成都等地进行演出,并获得不少好评,而剧中围绕劣质房屋和不良房地产商的斗争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有评论称,“只要你认为中国房价不合理,华少最后那段独白会催人泪下,因为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当然,表演坊的话剧不会只让你哭,更会让你笑到趴下。”

  “灵活的舌头”也有“灵活的肢体”

  以知性歌手出道20余年,近来又活跃于舞台剧《宝岛一村》《收信快乐》的金马奖影后万芳,在《绝不付账》中演活了受困于生活的“绝望主妇”。主持人出身的华少,演绎的是一名克己复礼的小职员。倒挂的眉毛、半白的头发,在形象上就显得“命运不济”。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既有“灵活的舌头”,也有“灵活的肢体”,华少在剧中大量的独白台词也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四位主演之外,全场最抢戏的“黑马”就是台湾演员韦以丞,他一人分饰警察、调查员、送棺材的娘娘腔、华仔父和陈大器等5个角色,每个角色塑造得个性突出,韦以丞的表演让人惊喜。

  ■ 导演谈

  喜剧手法关怀社会

  在导演丁乃筝看来,《绝不付账》是典型的台湾表演工作坊创作理念:用喜剧手法关怀社会状态,“无论是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或是2008年由雷曼兄弟破产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可以想见未来经济必定会成为社会冲突的引爆点,那时高喊‘绝不付账’的意义是绝不放弃平等竞争与平等生存。”在她看来,“剧中既有老百姓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之下千方百计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也有两对夫妻所呈现出的两种婚姻状态。”

  第155期 新京报观剧招募

  话剧《绝不付账》

  观剧时间:1月10日晚7:00

  观剧地点:保利剧院

  观剧名额:30人

  报名邮箱:xjbgj@163.com

  请写下你对该剧的期待,留下真实姓名与手机联系方式,发邮件(不要粘贴附件)至报名邮箱,邮件标题务必为:剧名+姓名+手机号。我们会从中选取读者,提供演出门票一张,被选中的读者请在观剧后配合新京报的采访工作。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6/n392997718.shtml report 2463 万芳(中)在剧中演绎了一个受困于生活的“绝望主妇”。华少(左)这次在剧中展现了自己的肢体表达能力。由台湾表演工作坊推出的话剧《绝不付账》,本月9日至12日在北京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