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乐传奇》:“公路片”融入电视剧先河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舞乐传奇》海报
《舞乐传奇》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一个制作团队如果有一部好的电视剧作品,就好连续创造出多部好剧,《特种兵》团队如此,《木府风云》团队亦如此。2012年,《木府风云》大热荧屏,少数民族厌恶仇恨、热爱和平的精神赢得人心;2013年,《劝和小组》诙谐来袭,嬉笑怒骂中邻里以和为贵的观念深入人心;2014开年之际,总制片人蒋晓荣、著名导演于荣光再次打造《舞乐传奇》登陆央视,故事穿越回唐朝,聚焦骠国献乐。

  《舞乐传奇》这部剧以舞乐为载体以和平、友谊为主题,以公元802年骠国王子舒难陀率“骠国乐团”出使大唐献乐这一历史事件为主线,再现了1200年前南丝绸之路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盛况,以及中缅文化交流的历史渊源。自从骠国消亡后,骠文化的去向成了千古之谜,《舞乐传奇》则展现了荧屏罕见的历史故事、独特人物和异域风光这“三大惊喜”。该剧剧本历经四年打磨,挖掘并呈现一段罕见的“北国献乐”故事,将歌舞、情感、悬疑融于一身。

  其实,献乐一事,史书上有所记载,大诗人白居易更为此作诗一首名为《骠国乐》:玉螺一吹椎髻耸,铜鼓一击文身踊;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斗薮龙蛇动。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年大戏《舞乐传奇》便是根据这段历史改编而成。

  《舞乐传奇》汇聚了于荣光、秋瓷炫、苏倩薇、宋运成等“木府”原班人马,首次以真实大唐文化盛事为蓝本,跌宕讲述了骠国王子舒难陀带领乐团克服重重险难,千里赴长安献乐,表达文化交流与和平愿望的传奇故事。这个团队开创了民族剧的新风尚,《木府风云》的成功为创作者提供了宝贵经验,其实《舞乐传奇》就是在此基础上诞生的。相比前者,后者无论是制作还是创作技巧都更为成熟,观赏性更高。

  视觉上的冲击是《舞乐传奇》的一大亮点,每一个人穿着非常有特色的服饰。林更新绑起的发带,戴上了大耳环,另类“如花”、独眼龙让观众捧腹。而于荣光脑门上也扣上了个大锅盖,其他角色更有牛角等奇特的头饰。在服装的颜色也是丰富多彩,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古代极其成熟的纺织水平和染色技术。

  如题,《舞乐传奇》的故事理念首次引入 “公路片”的概念,以一段旅程为背景,主人公在占作品绝对篇幅的公路旅行情节中,完成生命体验,思想变化,产生一系列戏剧冲突,与别人或自我进行一场心灵的交流。这一概念在以往的电视剧作品中鲜有出现,可以说《舞乐传奇》是国内首部真正意义上将“公路大片”概念融入到电视剧中的古装悬疑剧,使得其在2014年开年大戏中独树一帜,备受期待。

  公路电影也好,公路电视剧也罢,能否成功还得观众说了算。只要作品故事性强,影视剧的主题鲜明,演员诠释到位,相信观众还是会买账的。《舞乐传奇》首次把“公路片”引入电视剧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算是开了先河。期待更多优秀的国产影视剧运用不同的展现手法和拍摄方式,让观众有更好的观赏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5/n392963628.shtml report 3180 《舞乐传奇》海报搜狐娱乐讯 一个制作团队如果有一部好的电视剧作品,就好连续创造出多部好剧,《特种兵》团队如此,《木府风云》团队亦如此。2012年,《木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