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军称谢霆锋是个柔软的爸爸:拼命都是为孩子

来源:京华时报
胡军、谢霆锋等拍戏
胡军、谢霆锋等拍戏


  京华时报讯 近日,《救火英雄》在全国公映,在这讲述一群香港消防员故事的电影里,胡军成了唯一一个来自内地的成员。这已是他2013年第二次出现在港片里。近日胡军接受本报专访,谈起对合拍片近些年的变化和趋势。随着与香港演员越来越熟悉,胡军和他们在片场的话题已经从工作逐渐扩展到家庭、爱好,比如谢霆锋,他笑言,别看一副酷酷的样子,却是个内心柔软的好爸爸。

  蹩脚粤语成笑点

  《救火英雄》是胡军首次接拍香港新生代导演的戏,而做出这种选择,胡军完全是出于对导演郭子健的信任。“我之前看过他的作品,他有想法,而且消防员的故事我从来没演过。”最终促使他下定决心的,是郭子健对影片的一句解析:“我们拍的不光是火场的烟,还有人心里面的烟。”

  胡军扮演的角色就是心中烟最重的那一个,“戏里每个消防队员心里都有一股看不见的烟,是那种看不见摸不着、不确定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是恐惧。比如我的恐惧就是,一遇到危险就会想到自己的孩子葬身火海。每个人都有不想面对的东西。”

  而为了凸显自己内地消防员的真实感,他和郭子健商量后决定让这个角色说广东话,但在试片时,胡军一口蹩脚的广东话却成为最大的笑点,对于这个“意外”,胡军有点尴尬,但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这恰好体现了这个人物的真实感,说明他在融入当中碰到的问题,如果说得太溜反而不好了。”

  太爱兄弟情愿砍感情戏

  《救火英雄》是个纯爷们儿的戏,戏外大家的感情也很好,一起吃饭、一起练体能、掰手腕。大概是兄弟情已太过满足,让胡军连感情戏都可以不要:“原来剧本上白冰跟我是一对,有感情戏,后来导演建议砍掉这部分,我当时举双手赞成,后来也证明导演的决定是正确的。”

  胡军说,其实男人间的感情最矛盾也最简单,“那就是彼此之间的信任。信任是一件看似很简单、其实很复杂的事情。我为什么信任你?当一帮兄弟进入火海时,随时都有可能遇到危险,这时需要彼此之间的互救,这种‘救’,就是一种信任。他把他的全部都托付给你,这种信任,在火场中是不可犹豫的,一犹豫,就会出大事。”

  港片目标更明确合拍是双赢

  从上世纪90年代的《蓝宇》到现在的《救火英雄》,胡军自己说跟港片很有缘分,“除了广东话不行,其他没什么障碍。”提到当初接触港片的契机,他最感谢邀请他拍《蓝宇》的关锦鹏,“通过这部电影我认识了很多香港业内人士,提名了很多奖。当时他们都说,香港缺胡军这种硬汉类型的演员,愿意和我合作,就这么开始了。”在胡军看来,香港电影很值得内地学习:“非常专业,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环节都有专业的人负责,效率极高。”

  如果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合拍片就像一个小孩,胡军作为看着他长大、并亲身参与到其成长中的演员,坦言合拍片近些年也有变化,最大变化就是目的越来越明确。“香港电影人彻底想明白了,要想赚票房、扩大影响力,只能跟内地合作,因为内地市场太大了。香港虽然不能说是弹丸之地,始终是有局限性,到了内地,随便一个电影过亿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香港不太可能。”他说,其实对于合拍片大家应该持一种宽容和鼓励的态度,因为电影分很多类型和层次,现在正应该百花齐放,而不是一味打压。

  近些年香港导演越来越找到合拍片的诀窍,从最初生硬的嫁接逐渐找到接地气的方法,胡军认为,合拍片是在不断进步的,现在香港很多新生代的导演,比如像郭子健这批都很有想法,“你让他们写一个关于内地的故事,可能他们写不过内地编剧,但他们的人来到内地,就把香港电影的技术、经验带过来了,可以影响内地的电影团队,这种彼此之间的融合在我看来最重要。”

  很珍惜硬汉形象不着急转型

  以港片稀缺的“硬汉”形象在其中赢得一席之地的胡军坦言,他自己十分珍惜观众赋予的这一称号,和很多演员不同,他并不急着摆脱固有形象,做出转型。“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得到这个称号的,我很珍惜和感恩。很多人想着说突破自己,不再演类似角色。我不会,我会好好保护这个称呼,在这个基础上更好地去发挥,让这个名号更加响亮。”

  胡军坦言,自己的“保护”方式比较特别,“就算演的是个硬汉,也不会把角色真的往这个路子上演,那样容易做作,就显得高大全了,就自然而然地演一个人,你所有的气场、气质和感觉是散发出来的,而不是演出来的。观众很聪明,能接收到你所散发的气息。”

  而不少硬汉去年也开始挑战另外的领域,比如接拍爱情戏等,胡军却笑言自己暂时还演不了“小清新”,“演员不是万能的,我肯定有自己演不了的东西,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就得学会把控自己。”他也十分想要尝试喜剧,本子好未尝不可,“我把控的原则就是这个戏很好玩,真诚并且有冲击力。要是把控不了硬去演那就没戏了。”

  谢霆锋是个柔软的爸爸

  戏内是硬汉,戏外的胡军则是圈里有名的好爸爸。余文乐就爆料称,在《救火英雄》拍摄间隙,胡军和谢霆锋聊育儿经聊得自己根本插不上嘴。被问到都在和谢霆锋具体聊些什么,胡军大发感慨,连称谢霆锋是个好爸爸。“他很喜欢聊孩子的学习,还有孩子的成长,对他们的牵挂。他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对我说,他很少让孩子来片场探班,是因为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这么摔摔打打。作为演员和父亲我特别能理解这句话,其实这么玩命、拼命都是为了孩子。你别看霆锋看上去感觉酷酷的,老是戴个墨镜,其实当他摘下墨镜,跟你聊天时,他还真的是一个内心柔软的人。”

  近来着重渲染父亲和孩子情感的《爸爸去哪儿》大火,当被问到是否也会带着自家孩子上这个节目时,胡军说:“应该不会,没必要非得上节目才能促进父子或父女之间的感情。”不过他认为这种主题不错,“让大家都注重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只要节目更多关注孩子,别老关注孩子他爹就行了。”

  记者手记

  可爱硬汉

  作为内地硬汉形象的代表,胡军就像其扮演的乔峰那样,是一个入世的大侠,硬得不冷不骄,透着一股亲切劲。谈到角色,一副舍我其谁,谈到兄弟,一腔豪气干云。而当听到导演郭子健对其表演的肯定,也会露出惊喜的小羞涩和憨厚的小得意,喃喃自语“是吗?”。首映当天,胡军的专访被排得密密麻麻,聊完已接近傍晚,助理跑来告诉他临时又加了一个,他毫不犹豫站起身来,边走边用京剧腔唱道“聊死我了”,一溜烟奔向下一个专访室。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5/n392960712.shtml report 3416 胡军、谢霆锋等拍戏京华时报讯 近日,《救火英雄》在全国公映,在这讲述一群香港消防员故事的电影里,胡军成了唯一一个来自内地的成员。这已是他2013年第二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