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独家揭秘《周六夜现场》:专治各种不嗨森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Part 1 《周六夜现场》Q&A 这个节目有多牛?
《周六夜现场》
《周六夜现场》


  (文/爪赛赛、glorita、gegemoon)就算你之前从没听说过《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这个节目,你也一定在微博上见过那么一两个出自于这个美国第一综艺的段子:贾斯汀·汀布莱克伴舞的Single Lady, 詹姆斯·弗兰科的无下限男男舌吻,或是一个一脸坏笑的吐槽新闻主播…可是这个节目到底是怎样的呢?别急,看完了这篇,包您成为《周六夜现场》的“准专家”:

    Part 1 《周六夜现场》Q&A 这个节目有多牛?

   Q: 如何用一句话向从没听说过《周六夜现场》的人解释这个节目?

  A: 已经走过近40年的美国版《曲苑杂坛》。另加一个名为《每周播报》(Weekend Update)的新闻吐槽环节。不同的是,它的“曲艺”演员是一群固定的卡司班底和每周不同的嘉宾主持和音乐嘉宾,并且它不是提前录制的,你看到的都是现场演出来的。

  Q:《周六夜现场》是“美国第一综艺节目”?

  A: 无论是奥斯卡公关,还是总统竞选,《周六夜现场》都是你的不二之选;它是Youtube的推广大功臣;它培养出了太多一线喜剧明星,迄今为止美国喜剧届最高奖项马克吐温奖的16位获奖人中,有4位是《周六夜现场》的人;

  但是较真的话,《周六夜现场》应该是一档“纽约”综艺节目,而非“美国”综艺节目;

  Q:为什么要强调是“纽约”的节目?

  A:简单来讲,节目里的很多包袱只有从纽约客嘴里说出来才能说得通,比如各种地域歧视梗;或者说,《周六夜现场》的内在气质绝对是纽约客的:文化多元、解构主义、略带一点精英主义。它和伍迪•艾伦一样,是真正的纽约地标。

  Q: 听说《周六夜现场》都是一周内制作完成的,真的有这么牛掰?节目制作流程是怎样的?

  A: 是的,都是一周之内完成的,就是这么牛掰;

  简单流程:周一 创意会议(pitch meeting):嘉宾主持和所有的卡司和编剧挤在老大“龙哥”洛恩•迈克尔斯(Lorne Michaels)并没有很大的办公室,开始头脑风暴,主要提节目的大体创意;

  周一晚至周三:开始把小品(sketch)写下来,熬夜是铁板钉钉的;

  周三 table read 就和一般的美剧开拍前一样,大家坐在一起念剧本,首席编剧有一定的权力,当然最重要的是龙哥要满意,所有人都在努力让龙哥笑出来,这当然不是什么容易事儿;之后就要进入紧张的排练;

  正常情况下(指没有撞上橄榄球赛延时),《周六夜现场》是美国东部时间周六晚11点30准时现场直播,但在晚上8点会有一次“带妆彩排”(dress rehearsal),台下会坐着一批和现场直播时不同的观众,因为有些节目组觉得好笑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在观众那里得到同样的反馈;通常带妆彩排的小品数目会比正式直播时多(总时长大概多出半小时),而在带妆彩排结束和正式直播开始前之间的一小时,那些效果不够理想的小品就会被砍掉,决定权一般在洛恩和当期主持的手里,其他人则会挤在门外看自己的段子有没有被拿掉;

  接下来就是现场直播啦,用《周六夜现场》卡司的话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周六11点30前的倒数更让人紧张兴奋的事了。”

  Q: 《每周播报》是什么?

  A: 《每周播报》是《周六夜现场》从开播时就有的一个单元,一部分就是各深夜脱口秀开场monologue部分的加长版,也就是新闻吐槽;另一部分就是嘉宾采访,一部分是卡司扮演的名人,一部分是原创角色。当红的《囧司徒每日秀》和《扣扣熊报告》都受到了《每周播报》的影响。

  Q: 听说需要非常了解美国文化才能看懂《周六夜现场》?

  A: 如果你想踩到全场的每一个笑点,特别是cold open(开场第一个小品,政治向居多,就算不是政治向也是针对本周热点事件)和《每周播报》的话,的确需要对美国流行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但实际上《周六夜现场》也有很多笑点很"普世"的段子,SNL比如有很多"身体喜剧"的小品和全人类都明白的三俗段子,踩到它们的笑点对"了解美国文化"没有那么高要求;而且,多看几集其实就能慢慢摸清美国人的那些槽点了。总之,只要没有强迫症,《周六夜现场》并没有那么高的观剧门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3/n392910228.shtml report 19913 Part1《周六夜现场》Q&A这个节目有多牛?《周六夜现场》(文/爪赛赛、glorita、gegemoon)就算你之前从没听说过《周六夜现场》(Saturday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