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登台 身着大红中装奏响新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乐团成员着大红中装。 尤晓源摄
乐团成员着大红中装。 尤晓源摄

指挥舒茨先生 尤晓源摄
指挥舒茨先生 尤晓源摄


  1月2日晚,闻名世界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登陆南京人民大会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正宗的维也纳之声。昨晚奥地利著名音乐大师、著名小提琴家兼指挥家舒茨先生担任指挥,而他手中有着310多年历史、价值400万美元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也让南京观众在欣赏优美音乐的同时大开眼界。

  昨晚这支施特劳斯家族传承下来的乐团演奏起《南方的玫瑰圆舞曲》、《轻松波尔卡》、《维也纳咖啡馆圆舞曲》、《康康舞曲》、《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著名杰作驾轻就熟、充满了感情与激情,观众也听得如痴如醉,不过除了斯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他们还演奏了比才的《卡门》序曲、歌剧《乡村骑士》间奏曲等节奏欢快的世界名曲。这支乐团演出的另一大亮点是他们的指挥,他指挥用的不是指挥棒而是小提琴,这也是乐团的传统沿袭,当年他们的演出就是由小约翰·施特劳斯亲自手拿小提琴代替指挥棒“率领”,通过他的高超琴艺及乐团成员的精彩表演圆舞曲音乐变成了正统音乐,进入了上流社会。昨晚,舒茨先生所用的小提琴是有着310多年历史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小提琴制造于1697年,帕格尼尼也用它演奏过。这把琴估价高达400万美元。舒尔茨的指挥激情四射,将全场演员和观众的情绪都调动到了音乐的旋律当中。

  下半场乐团一亮相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一片好明媚的中国红!所有上半场穿着黑色西式礼服的乐团成员下半场都换上了热烈、喜庆的大红色中装,这也是他们送给南京观众的一份新年大礼。下半场开场还有个特别的节目:钢琴独奏门德尔松的《随想回旋曲》,这是门德尔松最著名的钢琴曲之一,钢琴演奏家精彩的演绎将乐曲的典雅、恬静、激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最后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演员纷纷走下观众席邀请观众一起跳舞,现场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新年舞场。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3/n392901235.shtml report 1651 乐团成员着大红中装。尤晓源摄指挥舒茨先生尤晓源摄1月2日晚,闻名世界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登陆南京人民大会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正宗的维也纳之声。昨晚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