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语电视 > 2014卫视跨年晚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陕西卫视“汉文化”祈福跨年获国际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跨年狂欢夜,各有各的牌,而陕西卫视今年响应国家节俭办晚会的政策,亮了副不烧钱的“王牌”——环球直播以“汉文化”为主题的祈福跨年。而在2014年“盛世钟鸣 祈福五洲 新丝路 中国梦”环球跨年直播中,一直万众瞩目的“祈福三字经”出炉,成为国内文坛热议的话题,继汉字听写大会后,将民间国学热又一次推向峰值。

  陕西卫视“汉文化”跨年获国际好评

  价格战,永远是商家最残绝的终极之役,最后总是智者为王。近几年,33家省级卫视中,已经有半数以上加入跨年争夺战。随着竞争白灼化,各大卫视从拼创意、到拼明星,最终大都陷入“烧钱”的残绝火拼中。今年,部分卫视提早喊出“不烧钱”的跨年口号,到底是相互迷惑,还是转变战略?一切尽在跨年夜揭晓。最终,陕西卫视2014年“盛世钟鸣 祈福五洲 新丝路 中国梦”环球跨年直播,以“佛指舍利迎新升塔”、“穿越时空体验丝路之旅”、“敲钟祈福”、“妙音诵祈福三字经”等浓郁汉文化向全球传递中国国学。陕西卫视汉文化祈福跨年获得来自纽约、伦敦、首尔、伊斯坦布尔等城市的国际友人好评,是今年卫视跨年战中性价比最高的赢家。美国、英国、韩国、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际友人,对陕西卫视以汉文化为主题的祈福跨年非常感兴趣。在采访中,他们有的人拿着中国福,祝中国朋友健康快乐。在英国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下,英国朋友齐声许愿:“Happy new for China”。一位英国美女表示:“我之前去过中国,这是我一年最美好的回忆,and I hope have fun this year”。27岁的土耳其帅哥阿达则被丝绸之路文化吸引,甚至要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到西安,重走丝绸之路。纽约青年王子显然也很了解中国,他还创作了一段RAP:“要成为黑色周杰伦,妈妈告诉我我可以讲中文……”

  祈福三字经金奖揭晓 国学正能量成大赢家

  “上善若水”、“智者乐水”,在中国文化中,水,一直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陕西卫视2014年“盛世钟鸣 祈福五洲 新丝路 中国梦”环球跨年直播,在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汇集浙江、河南、黑龙江、新疆、贵州,来自东西南北中的五省福水,为新年我们的环境祈福,呼吁人们都能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而晚会的高潮是妙音诵读“祈福三字经”,今年金奖作品的全文也随之揭晓,来自四川的邓晓获得金奖,其作品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天地喜,国运隆,辞旧岁,仰新容;祈福愿,叩金钟,四海乐,五洲鸣;钟声远,福音洪,银蛇飞,骏马骋;九野歌,普天庆,人如意,世太平;蓝田烟,半坡影,祖先踪,华胥梦;西周礼,先秦经,唐诗雅,汉赋兴;上林苑,大明宫,阳关曲,丝路铃;通西域,织彩虹,通商旅,播文明,古圣地,今福源,展风采,谱新篇;民和谐,国强盛,起宏图,臻美善;神舟泊,天宫建,蛟龙潜,玉兔探;驾战鹰,纵巨舰,玉宇清,寰海晏;卫钓岛,巡海湾,金瓯固,赤县安;丝绸路,经济圈,西凤酒,已开坛;三中会,德政宣,革体制,广纳言;固国本,护民权,中国梦,正欲圆;今盛世,迈汉唐,景绚烂,韵铿锵;鲲鹏举,龙虎骧,迎祯瑞,聚福光;一祈福,金钟响,九州泰,万众康;二祈福,三才旺,天承运,地呈祥;三祈福,精神爽,人不朽,寿无疆;四祈福,智慧长,心向善,志流芳;五祈福,正气荡,理庇佑,六祈福,身无恙,情无逸,乐未央;七祈福,福气旺,奸邪遁,灾舛禳;八祈福,福缘广,织锦绣,铸辉煌;九祈福,福运享,无穷尽,世无双;祈福来,焕气象,中国梦,谱华章。

  陕西卫视2014年“盛世钟鸣 祈福五洲 新丝路 中国梦”环球跨年直播宣传负责人表示,今年参赛作品体裁以“三字经”为形式,辞书的韵味为主,辞藻华丽,字数700字以内;分领颂、合颂交替进行,有领有合,能够体现庄严、热烈的气势;内容积极向上,富于时代特色和年度符号,能体现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心愿和祝福。“祈福三字经”金奖作品在晚会播出后,掀起一定的国学讨论热潮,互动短信和贴吧平台,对于“祈福三字经”都给予极高好评,认为这是继“汉字听写大会”之后又一起民间国学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3/n392884501.shtml report 1854 搜狐娱乐讯跨年狂欢夜,各有各的牌,而陕西卫视今年响应国家节俭办晚会的政策,亮了副不烧钱的“王牌”——环球直播以“汉文化”为主题的祈福跨年。而在2014年“盛世钟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