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唐-吉诃德》将演 大胆启用青年演员主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马竞宇

  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排演的古典芭蕾舞剧《唐·吉诃德》将于1月8日至9日晚在中华剧院上演。上个月,天津芭蕾舞团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了芭蕾舞剧《海侠》,获得首都观众及专家的一致好评。载誉返津后立即复排了这部世界经典舞剧《唐·吉诃德》,在新年伊始为观众送上一幅具有浓郁西班牙风格的绚丽多姿的芭蕾画卷。

  芭蕾舞剧《唐·吉诃德》是根据西班牙大文豪塞万提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著名芭蕾编导大师彼季帕编舞,音乐是由奥地利作曲家明库斯创作。与《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名剧并列被称为芭蕾舞坛的经典代表作品。2011年7月,天津芭蕾舞团首次推出了这部经典舞剧,当时邀请了世界第六大芭蕾舞团——美国亚特兰大芭蕾舞团团长约翰·麦克福尔担任编导。该剧一经推出,好评如潮,受到观众和专家的赞誉。随后,不断地演出不断地修改,使这部舞剧更趋成熟。

  演员方面,此次天芭将大胆起用张为琳、杨鹏、袁帅、张为璐四位青年演员挑大梁担纲主演。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双胞胎姐妹张为琳、张为璐分别获得第六届日本大阪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的金奖和铜奖,为天津争得了荣誉。这也是姐妹俩在获得国际比赛殊荣后,第一次在大型舞剧中同时饰演女主角。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3/n392879317.shtml report 658 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排演的古典芭蕾舞剧《唐·吉诃德》将于1月8日至9日晚在中华剧院上演。上个月,天津芭蕾舞团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了芭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