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匈牙利交响乐团音乐会 千张公益门票一天售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匈牙利北方交响乐代表——匈牙利交响乐团,明晚将在上海大剧院献演新年音乐会。匈牙利共和国“杰出艺术家”拉斯洛·柯瓦士执棒音乐会。

  新年前后,各类新年音乐会在申城遍地开花,可这场音乐会却有些特别:全场票价均为80元,并只在微信平台预订销售。静悄悄中,演出票被一抢而空。

  上海音乐厅这两天举办的两场“音乐午茶”活动“人人都爱莫扎特”、“木管色彩何其多”,同样采用微信订票。作为音乐厅公益品牌,“音乐午茶”以10元价格提供一杯咖啡或茶及一场小型音乐会,让订票难度超过大牌演出。“音乐午茶”过去一直采用电话订票,座位仅百余,观众提早一周打电话,就会遭遇热线太忙。日前,上海音乐厅在微信平台开通音乐午茶预约,遇到“演出+讲座”这类最热门的活动,将一半演出票放到微信平台,观众及时发送消息,就能第一时间抢到票。“与一遍遍打电话相比,微信迅捷多了。”音乐厅工作人员说。

  一天内,匈牙利交响乐团近千张门票在大剧院微信平台预订满额。除了80元公益场,《人民之歌》音乐会等公益票也在微信平台开放预订,“这些票在售票处买不到,必须先在微信预订。”

  匈牙利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是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系列活动之一。持续一年的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会一直延续80元公益票价,陆续在上海大剧院推出一流的演出如 “高加索山脉的回声——俄罗斯作品音乐会”、“南太平洋上的贝多芬——澳大利亚古德纳弦乐四重奏”,“帕格尼尼与中国的对话”黄蒙拉小提琴音乐会,都需要通过微信平台预约。

  观众第一时间获知演出信息,最快速度订到票,令微信成了剧院直辖“第二售票处”。为什么常规演出不能通过微信预约?两家剧院不约而同将其归咎于技术原因,“统计预订人数,需要通过人工完成。几百张统一价格的公益票,一个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可以搞定。如果遇到票价不一的常规演出,根本来不及处理那么多订单。”

  剧院微信平台尚未开发微支付业务,订了票必须去售票处走一趟,付完钱才算真正把票纳入囊中,也让部分观众觉得麻烦。大剧院表示,预订在三天必须完成付款,否则将把名额自动转移到候补名单下一人。随着系统成熟,支付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音乐厅透露,今年计划扩大预约演出范围,不再限于“音乐午茶”。

  “开发微信,是为了让观众接近剧院的渠道更完整,而不是完全用来卖票的。”大剧院方面预见,譬如早上5时赶到剧院占位,甚至通宵排队的抢票盛况,今后有望变为过去时。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3/n392878107.shtml report 1176 匈牙利北方交响乐代表——匈牙利交响乐团,明晚将在上海大剧院献演新年音乐会。匈牙利共和国“杰出艺术家”拉斯洛·柯瓦士执棒音乐会。新年前后,各类新年音乐会在申城遍地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