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年内地票房累积216亿 新年元旦单日过亿

来源:搜狐娱乐
《西游降魔篇》与《致青春》分列2013年内地华语片冠亚军
《西游降魔篇》与《致青春》分列2013年内地华语片冠亚军(资料图)


   据院线方面统计,2013年中国内地市场总票房约216亿(之后会根据《中国电影报》数据微调),比2012年全年的170.73亿高出了46亿,实现了超过25%的增长,周星驰执导的奇幻片《西游降魔篇》以12.46亿的成绩称冠2013年。同时2014年的元旦当天内地票房报收1.06亿,为新的一年开了一个好头。

  2013年的全年票房较2012年有大幅增长,全年过亿票房的电影有60部,其中33部为华语片,而华语片之中,有六部的票房迈过了5亿元大关。但票房总成绩与之前业内预估年度票房会在220亿以上的期待有一定落差,究其原因,是由于在12月份贺岁档的市场整体表现缺乏惊喜而导致的。

  2013年12月份内地贺岁档相继上映了《扫毒》、《无人区》、《风暴》、《私人订制》、《警察故事2013》、《奥林匹斯的陷落》等中外电影,但票房迈过5亿门槛的只有《私人订制》一部作品,和2012年《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十二生肖》在12月的双雄争辉表现相差甚远。

  内地市场2013年的华语片上半年表现可以说是超乎人们想象,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的《西游降魔篇》最终累积票房12.46亿元,荣登内地年度票房冠军宝座,它比引进片冠军《钢铁侠3》7.5亿的成绩要高出近5亿元。但票房佳绩不仅仅只属于《西游降魔篇》,《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小时代》等众多华语片都在不断刷新着华语类型片的纪录,也终于让中小成本影片在市场上扬眉吐气。

  在华语片崛起的同时,内地市场的好莱坞引进片却未见2012年的雄威。《钢铁侠3》是作为批片引进,所以还不是引进分账片的冠军,2013年分账片第一名是《环太平洋》,最终报收6.94亿,与2012年分账片冠军3D《泰坦尼克号》的9.4亿的成绩有明显的差距。今年引进的分账片有部分也确实受到档期的影响,例如《007:大破天幕杀机》、《速度与激情6》等,引进时间太晚也导致了观众的流失。

  进入2014年,元旦当天票房达1.06亿元。票房前三依次是:《警察故事2013》3560万,累积3.75亿;《私人订制》2400万,累积6.06亿;《等风来》1460万,累积3560万。市场暂时形成三足鼎立的状态。1月3日会上映《救火英雄》、《对不起,我爱你》、《圣杯神器:骸骨之城》三部影片,市场格局也会发生直接的变化。

  2013年中国内地票房前20位榜单

  1 西游降魔篇 12.46亿

  2 钢铁侠3 7.5亿

  3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7.1亿

  4 环太平洋 6.9亿

  5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6亿

  6 私人订制 5.82亿

  7 中国合伙人 5.3亿

  8 北京遇上西雅图 5.1亿

  9 小时代 4.8亿

  10 地心引力 4.4亿

  11 速度与激情6 4.1亿

  12 疯狂原始人 3.947亿

  13 超人:钢铁之躯 3.945亿

  14 007:大破天幕杀机 3.7亿

  15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3.5亿

  16 侏罗纪公园 3.48亿

  17 雷神2:黑暗世界 3.44亿

  18 警察故事2013 3.4亿

  19 特种部队:全面反击 3.3亿

  20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 3.1亿

  (数据截至:2013年12月31日,来源《中国电影报》)

  (稿件来源:时光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823508.shtml report 2273 《西游降魔篇》与《致青春》分列2013年内地华语片冠亚军(资料图)据院线方面统计,2013年中国内地市场总票房约216亿(之后会根据《中国电影报》数据微调),比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