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陕西卫视环球跨年钟鸣祈福活动盛大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法门寺祈福
法门寺祈福

  搜狐娱乐讯 2013年12月31日晚,“2014盛世钟鸣 祈福五洲 新丝路 中国梦”环球跨年直播送福活动在陕西广播电视中心广电大剧院和宝鸡法门寺两地上演。延续7年的元旦祈福活动让秦陕文化、唐文化、华夏文化以及祈福文化愈久弥新,主办方深度挖掘,今年首次将丝绸之路的福文化与舍利升塔融入送福活动当中,为全球民众祈福。本次祈福活动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与法门寺寺院、陕西法门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两岸四地五洲二十多家电视媒体联合协办。

  哈萨克斯坦陕西村村长 为家乡祈福

  祈福活动当晚,穿着异域服装的外国人操着地道的陕西方言向全球送福,让人觉得倍感亲切。这个人是来自哈萨克斯坦陕西村的第六任村长安胡塞,说陕西方言对他而言绝对是“碎碎个事”。据了解,他的家乡陕西村至今仍沿袭了晚清的陕西风俗习惯,吃饭用筷子,睡觉有土炕。此次,安胡塞“回家”的福缘也通过镜头传至四海。

  “最美舞者”廖智 舞出我人生

  活动当晚,陕西广播电视台《2013影响中国 微力量》之微人物榜单第一名“最美舞者”廖智也来到了现场。廖智是一名27岁的舞蹈老师,汶川地震时失去双腿。雅安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出现在灾区,戴着假肢为受灾群众送衣、送粮、搭帐篷。无论是马拉松赛场,还是人生征程,她都保持微笑、一直奔跑。祈福盛典中,她再次用舞姿诠释生命,一句“只有爱才能弥补伤痛”令在场观众深深感动。

  法门寺舍利升塔 长安福传遍天下

  23点45分,随着总导演一声令下,电视信号由广电大剧院切换到宝鸡法门寺分会场。在2013年的最后时刻,伴随着祈福礼仪的进程,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从地宫中冉冉升至塔顶,新年的第一道钟声就此敲响,星空同时被带着祈愿的孔明灯点亮。零点整,全国多地通过直播联动,鸣钟祈福。

  陕西卫视、陕西二套双维演绎祈福文化

  与往年祈福活动不同的是,今年陕西卫视与陕西二套及其他频道、频率,采用不同的直播方式,选取不同的节目内容,从不同侧面展示迎新祈福活动。其中,陕西卫视依托新闻直播间,与五洲联动,并对祈福活动进行文化解读,揭开沙埋的绿洲文明,寻访失落的古城,发掘各地祈福文化,以“舍利升塔”、“敲钟祈福”、“祈福三字经诵读”等具有较强仪式感的活动向全球传递中国福文化;陕西二套及其他频道频率则汇集了明星殷桃、许娣、柯蓝以及励志明星廖智等,通过舞台表演,将他乡的祈愿、生者的坚强、以及汇聚在长安的祝福通过直播信号传遍千家万户。同时,祈福嘉宾与妙音领诵童们一同诵读了祈福三字经,为众人祈愿。

  五洲传福 跨时空迎新

  直播送福活动进程中,新年祝福沿着最早的丝路路线,往来于丝路古道,穿越古今。活动同时收到了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土耳其、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等国祈福使者的祝福。作为元旦跨年新文化,祈福的钟声从法门寺启程,将悠远的唐文化落地到各国历史名城,也将新年的福气和福祉传递给了全球的人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805513.shtml report 1776 法门寺祈福搜狐娱乐讯2013年12月31日晚,“2014盛世钟鸣祈福五洲新丝路中国梦”环球跨年直播送福活动在陕西广播电视中心广电大剧院和宝鸡法门寺两地上演。延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