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中国梦”演出丰富 沈阳交响乐团耀眼夺目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陈凤军

  为喜迎元旦和春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的各种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在艺术惠民活动中成立的沈阳交响乐团更是耀眼夺目。该团已在元旦前演出了七场交响乐,他们表演的中国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等,和外国音乐家的作品《天鹅湖》组曲、《雷鸣闪电波尔卡》等,都受到了普遍好评。据了解,在2014年春节之前,该团还要演出多场。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交响乐团的组成和站位、交响乐团各种乐器的作用等读者较为感兴趣的问题,记者会为读者陆续作以介绍。

  每一场交响乐演出,乐团在舞台上的站位基本是一样的。其实,早在18世纪以前,欧洲就已出现了交响乐队的雏形,主要用于演奏各种组曲和歌剧序曲。到了19世纪,法国作曲家柏辽兹提出了将乐器组合分部固定的想法,这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交响乐队的组成。

  交响乐队一般有五十至一百二十人,甚至数百人之多。它基本由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四组乐器组成。观众可以看到,指挥的前排是弦乐。从指挥的左手至右手依次看(也是观众面向乐团所看的),是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后面坐的是管乐,一般木管在前,铜管在后,排列和弦乐类似。高音乐器靠近指挥的左手,低音乐器靠近指挥的右手,最后一排是打击乐。

  弦乐组在交响乐团中约占60%的比例,由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组成。木管组占15%的比例,包括短笛、长笛、双簧管、单簧管、低音单簧管和英国管。但是木管乐器中并非所有乐器都是木制的。铜管组占15%比例,有小号、圆号、长号和大号。打击乐器组占10%比例,由各种鼓 (定音鼓、小军鼓、大鼓等)、镲、木琴、锣,以及其他根据需要随时使用的打击乐器组成。在整个交响团中,锣是唯一的一件中国乐器。

  另外,还有其他乐器,包括竖琴,钢琴,管风琴,萨克斯等。根据曲目的要求,其他乐器可以添加和删减。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803200.shtml report 951 为喜迎元旦和春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的各种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在艺术惠民活动中成立的沈阳交响乐团更是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