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剧梅花”绽放舞台 走基层送祝福“花语”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12月26日,入夜的攀枝花让人倍觉寒意袭人,刚刚拿下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成都市川剧院川剧小生王超还在剧场紧张排练着。“以前到外地演出都是带了乐队、舞美、化妆、服装、道具,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要求一切从简,我们是跟着伴奏带演出。 ”演出前,王超坦言,戏曲讲究现场感,和着伴奏带演出,对演员来说多少有些难度,面对家门口的观众和各兄弟剧种的老艺术家们,尽管王超戏份并不太多,而且还是他常演的一折戏,但他还是丝毫不敢怠慢,跟着伴奏带一遍遍反复排练。“目的只有一个,把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演出质量奉献给老乡。 ”

  当天晚上,“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到攀枝花慰问演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等17位梅花奖演员先后登台献艺。“剧目选择也做了特意安排,突出节目表演性。 ”王超早就知道现场观众中有资深戏迷票友,也有大学生、军人、矿工等,考虑到不同观众群的欣赏水平和审美趣味,他选了川剧中一折强调身段表演的戏,大家一看就懂,而且有很多美感。

  “上得奖台,下得基层”是梅花奖艺术团不成文的“行规” 。“戏剧梅花”不应只是在剧院的舞台上优雅绽放,而是要经常走到百姓中间,送上祝福的“花语” 。在此次送欢乐的队伍里,第一次获得梅花奖的不只王超一个,还有歌剧演员陈小朵、京剧尚派传人周利以及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王琴,四朵“新梅”同台绽放,再加上吴京安、龙红、谷好好、陈澄、武利平、刘子微、任小蕾、韩延文、陈巧茹、柳萍、顾芗、张克勤等梅花奖艺术团的“常客” ,演出令人赏心悦目。“艺术团里来了年轻人” ,新鲜血液的输入让梅花奖艺术团更加活力四射。来自重庆市京剧团的第26届梅花奖获得者周利表示,想让更多年轻观众接受戏剧,首先要走近他们,以后要多到百姓中去演出,多下基层。

(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799811.shtml report 1028 2013年12月26日,入夜的攀枝花让人倍觉寒意袭人,刚刚拿下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成都市川剧院川剧小生王超还在剧场紧张排练着。“以前到外地演出都是带了乐队、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