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语电视 > 2014卫视跨年晚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谈2014年跨年演唱会:铁打的明星流水的晚会

来源:京华时报
湖南卫视邀请《爸爸去哪儿》的张亮天天来助阵
湖南卫视邀请《爸爸去哪儿》的张亮天天来助阵


  京华时报讯 与往年十几个卫视扎堆砸钱相比,今年的跨年晚会由于设置了准入资格,所以只剩下湖南、广东和东方这三家卫视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竞争虽然少了,但今年跨年晚会的格局依然没变。还是流行歌曲当道,明星担纲主角。其实所谓跨年晚会,就是一个拼盘演唱会的贺岁特别版,也是各大卫视给明星搭的一个台,帮助他们跨年涨人气,为来年的商演开一个好头。

  今年的三台跨年晚会中,东方卫视因为有黄晓明韩红的始终相伴,也更像是《中国梦之声》推出的新年特别节目。湖南卫视则是在为《中国最强音》《我是歌手》《快乐男声》和《爸爸去哪儿》四档自制节目,举行岁末的庆功宴,再加上天娱,这个自家厂牌的艺人助阵,倒是能够形成相对的品牌化效应。至于广东卫视的跨年晚会,则因为自办栏目的不给力,使得他们只能临时抱佛脚,虽然花大钱请来郑秀文、汪峰杨宗纬林志炫等人气歌手,但由于艺人与卫视品牌缺乏关联性,所以更像是一次大型走穴,唱完了拿钱走人,只谈交易,不讲感情。

  即使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其实也和走穴演出没什么区别。有主持和没主持,以及有没有节目创意设计,对于整台晚会的收视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把明星作为卖点,甚至唯一的卖点,观众自然只看明星。这就使得三台跨年晚会,都缺少真正的连贯性,观众往往会根据不同台邀请的不同明星,在不同的点作出不同的选择。不像看电影、电视剧,甚至看两台不同的选秀节目那样,在对比之后,总会在同一时间做出一个相对固定的选择。这是明星的成功,却是晚会导演的失败。

  岁末年初,本是辞旧迎新,但今年的跨年晚会,其实更多的还是怀旧。东方卫视请来李宗盛,无论是老李本人演唱《山丘》,还是邀请爱徒李剑青助阵,都是他2013年巡回演唱会的桥段。而黄绮珊、羽·泉出现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也只是为了告诉观众,去年他们在《我是歌手》里干了点儿啥。

  作为包装成跨年晚会的拼盘演唱会,李宗盛跑调了,汪峰跑调了。在残酷的真唱和精致的假唱之间,果然没有第三种选择。

  ■微语

  @魏佳贝:跨年好神奇,人家都在看明星,我在围观各路粉。印象最深的是,玉米们是来表演狮子吼的,杨钰莹的粉是来表演跑步的,李准基的粉绝对是来表演排山倒海的…

  @颜土豆avi:湖南台的跨年晚会,林志颖在台上唱歌,底下的观众大喊Kimi!林志颖唱完两首歌说:接下来要给大家一个惊喜,是什么呢?观众都快激动哭了,狂喊Kimi!Kimi!然后林志颖很开心地说,有!请!郝!邵!文!哈哈哈,太残酷了!

  @传媒第三只眼:跨年晚会比比看。1.广东卫视,直播室主持串联有点土,票给了王老吉客户有点闷,两万人体育场比冰窖还冷;2.东方卫视,舞台美,视觉棒,歌手佳,就是缺氛围;3.天津卫视,新年相声会,郭德纲专场秀;4.湖南卫视,上半场糟糕,下半场觉醒,现场观众带动氛围加分;5.江西卫视:各种幽默视频大杂烩。

  @电视人杜宇:乱七八糟,吵吵闹闹,抢词不断,混乱不堪之后,终于随着羽·泉和张杰的上场变得像台跨年晚会。听了三年《这就是爱》,依然会感动不已。

  @十里开桃花:今年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在明星阵容上依旧沿用以往的“自产自销”,不小心看了一下东方卫视的跨年,貌似也走了这么一路线。除了“自产自销”,变装和亲民也成了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重头戏,各种艺人一上场就是臃肿,随后就各种脱,舞台设计深入看台。魏晨那段,即便是在电视机前的我也是心潮澎湃啊!

  @钱多多-摄影师:东方卫视跨年晚会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倒计时结束以后,黄晓明走到台下来看自己的粉丝,但是走到一半就被工作人员和保安拦住了,教主还是尽量地靠近大家,最后无奈地给大家敬礼致歉离开了观众席。所以教主不是帅在他长得帅,而是他真的人很好。

  @镜渊翎:央视春晚怎么了,谁再吐槽给谁放广东卫视跨年晚会重播看,不许换台的!切到演播室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在看朝鲜的电视台。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1/02/content_52781.htm report 3212 湖南卫视邀请《爸爸去哪儿》的张亮天天来助阵京华时报讯与往年十几个卫视扎堆砸钱相比,今年的跨年晚会由于设置了准入资格,所以只剩下湖南、广东和东方这三家卫视形成三足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谈2014年跨年演唱会:铁打的明星流水的晚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