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河儿女音乐会”上演 天津歌唱家回“娘家”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宓子惠
于淑珍
于淑珍

刘维维
刘维维

关牧村
关牧村

郑绪岚
郑绪岚


  “天津的父老乡亲们,我们回来了……”昨晚,由郭淑珍、石惟正主持,李光羲、刘秉义、于淑珍、关牧村、蒋大为、郑绪岚、韩芝萍、高曼华、王蕾、刘维维、吴霜、张亚林、李爽等十余位从天津走出的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参与演出的“乡情——海河儿女探亲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曲曲经典的旋律,一句句深情的乡音,在令天津观众收获艺术享受的同时,更在新年之际带来了温暖的感动。

  在中国的音乐版图上,天津无疑是一座重镇,尤其在声乐方面,天津历来有着“歌唱家摇篮”的美誉。多年来,一大批或土生土长于天津,或在天津接受音乐教育的歌唱家家脱颖而出,在中国舞台乃至世界舞台上展现着天津的风采。近年来,尽管许多歌唱家纷纷回津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但像本次演出如此大规模以“探亲”为主题的音乐会还十分难得。昨天现场的上座率达到九成,许多观众都是很早就买好了票,等候着这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演出由87岁高龄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74岁高龄的天津音乐学院前院长石惟正主持。郭淑珍在舞台上动情地说:“今天我们十四位从天津走出的歌唱家回娘家了!”

  接下来,随着演出的推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相继唱响。78岁高龄已满头银发的于淑珍在全场掌声中率先登场,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万里长城迎春风》《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85岁高龄的李光羲借新年到来之际,用经典的《祝酒歌》为家乡父老送来了亲切的问候;到了《打起手鼓唱起歌》《月光下的凤尾竹》,全场观众又领略了关牧村那有着“镶嵌在大地上的大提琴”美誉的醇厚中音;随后登场的郑绪岚打扮得大气、靓丽,她演唱了经典的《牧羊曲》及新作品《妈妈的样子》;79岁高龄的刘秉义以浑厚圆润的中音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喀秋莎》,带领观众重温了几十年前的记忆;王蕾、李爽、李棠、吴霜、天津好兄弟组合(嘉宾)、韩芝萍、刘维维、张亚林、高曼华等也相继登台献唱。最后登台的蒋大为不但献上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更以一颗深深眷恋之心演唱了由他创作的《我是天津人》,“啊,生我养我的天津卫,我不忘你养育的恩”,深情的歌词道出了所有参演歌唱家的心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彩排期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艺术家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乡的感情。作为老一辈歌唱家的代表,李光羲对此次演出十分重视,他兴奋地说:“1979年,我们一批歌唱家曾经回天津举行过一次‘探亲’音乐会,三十多年过去了,我们又一起回乡,内心十分激动。今天演出的有我们这一辈的,还有许多中青年歌唱家,这说明天津的歌唱事业是有传承的。”郑绪岚动情地说:“我从小在天津长大,这里许多地方都有着我深刻的记忆。这次我带来的一首自己创作的《妈妈的样子》,既是献给母亲的,也是献给我亲爱的父老乡亲的。”旅欧歌唱家张亚林长期在欧洲各地演出歌剧,他先是在去年回津参演了歌剧《阿依达》,这次的音乐会又飞回天津,与家乡观众共度新年,他对记者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海河水滋养了无数歌唱家。看到家乡迅速发展的文化事业,我这个游子也像得到了召唤,愿为家乡事业尽一份力。”今晚,“乡情——海河儿女探亲音乐会”还将再演一场。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796112.shtml report 2938 于淑珍刘维维关牧村郑绪岚“天津的父老乡亲们,我们回来了……”昨晚,由郭淑珍、石惟正主持,李光羲、刘秉义、于淑珍、关牧村、蒋大为、郑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