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中西结合 中国元素添惊喜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江楠

  2013年的最后一天,晚8时,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在此拉开。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当天与乐团首先为观众演奏了李焕之的《春节序曲》。紧接着,《瑶族舞曲》、《良宵》两首中国现当代音乐经典被演绎得华美动人。上半场压轴曲目则是由旅欧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与乐队共同奏响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而之后的返场曲目,杨天娲又用她高超的运弓技术为观众奏响了酣畅淋漓的《帕格尼尼随想曲》。

  音乐会的下半场首先由女高音和慧为观众演唱了歌剧《燕子》和《西西里晚祷》选段。这位国际歌剧舞台上最引人瞩目的华人歌唱家,用宽厚干净的嗓音展现了这两首经典意大利女高音咏叹调的柔情与高贵。两首咏叹调之后,她唱响了《我爱你,中国》。在观众的热烈回应下,和慧又为大家返场演唱了富有新疆塔吉克民族风韵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接下来,吕嘉则带领乐团为观众演奏了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中的名篇以及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等家喻户晓的新年音乐会“必选”曲目。

  零点时分,在美国作曲家安德森富有创意与生活情趣的音乐小品中,新年钟声敲响,开启了2014年序幕。

  此次新年音乐会还有多位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参加,如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等。另外,市国资委组织环卫工人、公交集团售票员代表,市卫生局组织十大健康卫士、医师和护士代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高校师生代表,市乘车协调办组织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参加音乐会。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795511.shtml report 796 2013年的最后一天,晚8时,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在此拉开。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当天与乐团首先为观众演奏了李焕之的《春节序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