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2013年银幕“劳模” 万用绿叶任达华居榜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现在的任达华甚少演主角,但他乐此不疲地演各种配角。
现在的任达华甚少演主角,但他乐此不疲地演各种配角。


  信息时报讯 跟任何一个行业一样,要想立足电影圈,除了讲天资、人脉、运气,勤奋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电影“劳模”或许不是名气最大的明星,他们甚至不见得是主角,但却是这个行业中的基石。

  2013年过去了,在去年内地公映的数百部电影中,以出勤率来计,在银幕上露面最多的演员当然就是电影圈的“劳模”了。据统计,今年公映电影中露面最多的是香港戏骨级演员任达华,一共在8部电影中亮相,还有曾志伟、黄渤这些中坚力量也占位靠前,而周秀娜杜海涛、包贝尔等人数量也不少,显现他们在电影方面的企图心以及勤奋态度。

  劳模1号 任达华 8部

  劳模类型 任劳任怨万用绿叶

  作品:《光辉岁月》、《太极侠》、《冲锋战警》、《控制》、《花漾》、《夺宝联盟》、《铁血娇娃》、《心战》

  劳模事迹:53岁的任达华纵横影坛,影帝拿过、票房好与坏等等都见识过。虽年过半百,但他的工作节奏却从未放缓,去年一共有8部电影与观众见面。

  早前他在英国出席影展时因流感患上肺炎,稍作自我隔离以免感染家人,但却丝毫没有耽搁《冰封侠》的拍摄。被问到为何到现在还要如此拼,任达华说:“我喜欢拍电影,演戏对我而言是生活的一部分。我的心里有一团火,永远保持活力。”除了电影工作,他还在时尚、摄影、理财等方面都有心得,近日谢霆锋在被问到“8亿身家”一事时,就指称任达华才是高人:“他才是真正的土豪,在做房地产,我都要跟他学习怎么理财。”

  点评:正如任达华所说,演戏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从他接戏看来,他真的不在乎当不当主角,或许也不在乎片酬多少,因为他的身家令谢霆锋都相当的“羡慕”。作为爱演戏的人来说,能不能给他一个有发挥空间的角色或许才是他最看重的。

  劳模2号 周秀娜 7部

  劳模类型 努力打拼求上位

  作品:《西游降魔篇》、《在一起》、《致命闪玩》、《有招没招之爱情达人》、《我的美丽王国》、《冷瞳》、《电梯惊魂》

  劳模事迹:顶着嫩模名头出道的周秀娜不声不响已经在电影圈中默默开垦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既有在《西游降魔篇》这种大片中的花瓶配角,也有在一堆小成本惊悚片中的担纲大梁,今年公映的7部电影中她都有亮相,很明显她想通过这些作品让观众对她有更深一步的认识,让人了解了她不仅仅只有身材与脸蛋,还可能是一个非常专业会表演的演员。

  不过连日拍戏日夜颠倒,未到30岁的周秀娜身体也开始出了状况,原来她腰中间骨头凸了出来,看医生指是坐骨神经出了问题。周秀娜现在要定期针灸及看骨科医生,但她怕手停口停又不敢请假,一直继续开工。

  点评:周秀娜当年与同时出道的“对头”Angelababy竞争味道很浓,只不过Angelababy尽管演技备受诟病,但不可否认她出演的影片级别还是比周秀娜来得更有档次,目前看来周秀娜还只能是靠量让人记住她,但是长期缺乏代表作品,周秀娜的电影之路还是会走得颇为艰难。

  劳模3号 曾志伟 6部

  劳模类型 敬业客串王

  作品:《笑功震武林》、《叶问之终极一战》、《玛德2号》、《天台爱情》、《王牌情敌》、《光辉岁月》

  劳模事迹:曾志伟已经是香港电影大佬级的人物,2013年适逢他60大寿,自然是四方来贺。但即使如此,曾志伟的工作也没有落下,除了统筹电影大计之类的事,他也亲身参与拍摄,保持了很高的出勤率,今年有6部电影公映。

  当然曾志伟的社会工作更加繁重,一年到头活动不断,从梅艳芳的10周年纪念活动,再到蓝洁瑛的现况关注都会找到他来安排,中间还夹杂着与TVB前艺人徐淑敏老公黄浩的官非。

  很显然,曾志伟现在拍电影更多是出于给面子的客串,正如他的前妻王美华曾表示曾志伟他会为朋友两肋插刀,但对家庭就反而无暇照顾。而从曾志伟去年在银幕上的露面,可以明显看出他的角色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

  点评:曾志伟跟任达华都是老戏骨,但两人对演戏的态度又迥然不同,任达华是享受拍戏,而曾志伟只是完成任务式的演戏,当然并不是说曾志伟演得不好,毕竟有着几十年演技功底的他举手投足间还是能将配角演到位。

  劳模4号 黄渤 4部

  劳模类型 大红大紫分身无术

  作品:《西游降魔篇》、《无人区》、《厨子戏子痞子》、《101次求婚》

  劳模事迹:黄渤无疑是当下最具性价比的演员,影帝在手,演技自不用说,又有观众缘,尽管他的片酬节节攀升,但仍然不是片酬最高的男星。

  今年他有4部电影上映,尽管《无人区》是4年前拍完的,但他仍然跟着导演宁浩及另一主角徐峥巡回宣传,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主演的影片票房部部过亿,而且与周星驰合作的《西游降魔篇》更是卖了超过12亿元,加上前年他又是华语片卖座王《人在囧途之泰囧》的三主演之一,足见黄渤的票房号召力。

  去年,黄渤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希望能自己掌控作品的品质,但各方邀约实在太多,今年他在多个场合都喊累,不但陪不了家人,更希望能休息休息,就连蔡岳勋找他主演电影版《痞子英雄》续集,黄渤因档期紧张最后只是客串不再主演。

  点评:黄渤无疑是近年崛起速度最快的演员,同时他的路又走得格外稳,他的接戏眼光并没有因为爆红能赚快钱而降低,部部作品都能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口碑,即便是影片被人诟病,他的表演却甚少被人批评。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2/content_2501524.htm report 5216 现在的任达华甚少演主角,但他乐此不疲地演各种配角。信息时报讯跟任何一个行业一样,要想立足电影圈,除了讲天资、人脉、运气,勤奋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电影“劳模”或许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盘点2013年银幕“劳模” 万用绿叶任达华居榜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