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外乐团轮番献奏跨年夜 接连奉献交响乐盛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刘雪玉
乔纳森·诺特现场指挥。王俭摄
乔纳森·诺特现场指挥。王俭摄


  12月31日跨年夜,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纷纷为观众献上音乐大餐,有华人艺术家登场献奏中外经典曲目,也有指挥界少壮派大师乔纳森·诺特携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带来的德奥风格音乐会。

  大会堂 刮起德奥交响风

  12月31日晚,由指挥界少壮派大师乔纳森·诺特携手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人民大会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德奥风格浓郁的新年音乐会。本场“北京新年音乐会”以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和德沃夏克三位世界著名音乐大师传世之作为主题。

  自2008年始,每一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开场曲目都是中国作曲家吕其明的《红旗颂》。当晚,诺特版《红旗颂》让中国观众在原版音乐的庄严、昂扬中,领略到了德国人严谨的个性和德奥曲风的雄浑、厚重。

  现场演出曲目除了柴科夫斯基的《天鹅湖》华尔兹序曲,还有《胡桃夹子》双人舞曲,以此纪念“老柴”逝世120周年。经典作品《纽伦堡名歌手》和《罗恩格林》是为向作者瓦格纳诞辰200周年致敬。当晚,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时而弦乐回转、时而掌声雷动。乐团最后奉献了《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三首返场曲目,将节庆气氛推向高潮。

  大剧院 连奏两场迎新年

  12月31日晚,国家大剧院举办2014北京新年音乐会与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市国资委组织环卫工人、公交集团售票员代表、首都道德模范及全国道德模范约200多名群众代表参加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主打华人艺术家特色。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率先登台,与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李焕之的《春节序曲》。上半场压轴曲目是由旅欧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与乐队带来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下半场,女高音和慧演唱歌剧《燕子》和《西西里晚祷》选段。两首咏叹调后,她唱响了《我爱你,中国》。

  晚11点,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开启又一个音乐盛典。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带来《红旗颂》《春之声圆舞曲》《无穷动》《拨弦波尔卡》等中外经典作品。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794636.shtml report 1396 乔纳森·诺特现场指挥。王俭摄12月31日跨年夜,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纷纷为观众献上音乐大餐,有华人艺术家登场献奏中外经典曲目,也有指挥界少壮派大师乔纳森·诺特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