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班贝格刮起纯正德奥交响风 献诺特版《红旗颂》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12月31日晚,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时而弦乐回转、时而掌声雷动,以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和德沃夏克三位世界著名音乐大师传世之作为主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吸引了京城大批交响乐迷和海内外观众。由指挥界少壮派指挥大师乔纳森•诺特携手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德奥风格浓郁的新年音乐会。至此,第十八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圆满落下帷幕。从1996年至2013年,由北演公司历经十八载重磅打造的“中国新年音乐会第一品牌”——“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再一次践行了“名团、名家、名曲”的品牌理念,为中国年度新年音乐会书写了完美的一笔。

  一首 诺特版的《红旗颂》

  31日当晚,一首由乔纳森•诺特携手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演绎的诺特版《红旗颂》令观众为之一振,诺特与班贝格交响把德国人严谨的个性、德奥曲风的雄浑、厚重与《红旗颂》的庄严、昂扬和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使中国观众耳目一新。

  众所周知,自2008年始,每一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开场曲目都是中国作曲家吕其明的《红旗颂》。至今,北京新年音乐会的资深乐迷已经聆听了梅塔、辛奈斯基、伯格斯、西蒙诺夫、费舍尔等不同版本,由以色列爱乐、BBC爱乐、德累斯顿爱乐、莫斯科爱乐、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演奏的《红旗颂》。

  两曲 风格迥异的“天鹅”

  柴科夫斯基脍炙人口的《天鹅湖》华尔兹序曲PK瓦格纳的《罗恩格林》让昨晚的现场观众在同一时空欣赏并对比了德、俄两国两位大师的不同乐风和两个国家的性格特点。很明显、老柴的《天鹅湖》华尔兹序曲充满了少女的温柔,摇曳的舞姿、轻盈的步履在华尔兹的旋律中自由飞扬;而瓦格纳的《罗恩格林》让人眼前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天鹅骑士”英俊潇洒的美少年形象,婚礼的气氛、雄壮的长号,华丽而雄厚。

  三位 音乐巨匠的碰撞

  31号晚,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的曲目以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德沃夏克三位世界著名音乐大师的经典传世之作为主,除了柴科夫斯基脍炙人口的《天鹅湖》华尔兹序曲外,还有《胡桃夹子》双人舞曲,以此纪念国人心中倍感亲切的“老柴”逝世120周年。瓦格纳的经典作品《纽伦堡名歌手》和《罗恩格林》,除了考虑到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之外,也比较符合迎接中国新年的气氛,同时也谨此向这位世界音乐大师诞辰200周年致敬。

  下半场则奉献交响乐史上的经典曲目——德沃夏克《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这首长达42分钟的交响曲充满了整个下半场,随着音符由远及近,一声号角响起,仿佛给奔赴新大陆的人们拨开了遮挡阳光的迷雾,人们隐隐约约看到新大陆若隐若现,逐步显现在眼前。整部作品充分地表达了作者身处美洲“新世界”的种种感受和对遥远的祖国- 捷克故乡的深切思念。这首乐曲由从捷克荣归故里的班贝格交响来演奏是最恰当不过了。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 18年来独步全国、无与伦比的殿堂级特质得到了无数发烧友、爱乐者始终不渝的关注与追随。作为目前中国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知名度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新年音乐会,北演公司将继往开来,持之以恒的铸造“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经典品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1/n392742795.shtml report 1603 搜狐娱乐讯2013年12月31日晚,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时而弦乐回转、时而掌声雷动,以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和德沃夏克三位世界著名音乐大师传世之作为主的“北京新年音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