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青岛新年音乐会上演 宋飞等名家联袂演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2014青岛新年音乐会
2014青岛新年音乐会


  昨晚,“交通银行”2014青岛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张国勇执棒,特邀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小提琴演奏家刘玉霞,以及小钢琴家王雅伦联袂演出,携手青岛交响乐团奉上一场中西合璧、浪漫传情的新年音乐盛宴。本场音乐会由青岛交响乐团主办,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协办。青岛盲校百名盲童被邀请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上,二胡演奏家宋飞带来了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和我国著名作曲家关乃忠先生创作的二胡协奏曲《追梦京华》第三和第四乐章,后两个乐章以“金秋”“除夕”为题,将作者儿时记忆中的老北京,以及京韵大鼓、单弦、京剧这样纯正的老北京音乐元素融入作品之中,中国风十足。而青交首席刘玉霞则以小提琴传情,将音乐季中备受好评的保留曲目——陈钢作品《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和根据现代京剧 《智取威虎山》中“打虎上山”改编的《打虎上山》再度演绎。

  此外,吴碧霞还在音乐会上演唱了胡延江改编的《玛依拉变奏曲》,伯恩斯坦的歌剧《坎迪德》选段《纸醉金迷》,王世光配器的《夜莺》和备受乐迷期待的《枉凝眉》,作为电视剧《红楼梦》的主题曲,引发台下不少乐迷的唱和。

  音乐会上,小钢琴家王雅伦则带来了更为惊艳的表演,年纪小小的她担纲独奏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有着技巧旋律的变化以及华丽灿烂的展现。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1/n392731842.shtml report 1089 2014青岛新年音乐会昨晚,“交通银行”2014青岛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张国勇执棒,特邀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小提琴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