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年画透视民族魂 《大掌门》掀中国传统文化热

来源:搜狐娱乐
一幅年画刻国魂
一幅年画刻国魂

《大掌门》掀中国传统文化热
《大掌门》掀中国传统文化热


  搜狐娱乐讯 由张桐、童瑶、曹力、国歌、伊莉莎、姜超等实力演员主演,已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收官的“民族文化”抗战大剧《大掌门》,因其独特的“文化抗战”视角,获得业内外盛赞。该剧通过潍坊杨家埠年画引发的掌门之争为故事主线,以小见大震撼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同侵略势力作斗争,保家卫国的民族精神,更由此掀起了“如何过好年”的讨论和“追寻保护传统文化”的热潮。

  《大掌门》央八热播 一幅年画刻国魂

  长短秤杆挑江山,方寸年画刻国魂。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深远现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民族文化抗战大剧《大掌门》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后,引起社会热烈反响。不同于以往同类题材的单一故事主线,该剧在抗战的前提下,首次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题材——年画的元素,首度通过荧屏向观众展示了“百年遗产”的独特魅力。

  《大掌门》讲述了“七七事变”前后“年画之乡”杨家埠的民间艺人和爱国志士,为保住祖宗传下来的木版年画艺术瑰宝,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死抗争的故事。剧中,“抗日小生”张桐从《亮剑》“魏和尚”摇身变为年画大家族中,手艺最出色的杨氏后人杨德龙。他果敢睿智,不仅与兄弟竞争“掌门”之位,更悍不畏死地与日本人斗争,拼死保护年画古板,上演了一场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制片人马剑良表示,“《大掌门》借年画,以小见大展现炎黄子孙的民族魂,其情感人,其举动人,也让我们后人时刻铭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大掌门》让年味更浓 掀传统文化热

  《大掌门》展现“国魂”的同时,也让2013年的这个冬天变得火热。有网友表示:“以前过年,基本上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个年夜饭,看看春节晚会,年味是越来越淡。央视播出的《大掌门》激发了我们对年画这些‘老玩意儿’的兴趣,也越来越怀念我们小时候浓浓的年味。”不仅如此,还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倡议书,倡导人们要重视传统文化,要让即将到来的2014年春节变回“小时候的味道”。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捧和响应。

  《大掌门》带来的不仅是人们对“年画”这一传统文化的瞩目,更掀起了一股“中国传统文化热”。有网友调侃道:“《大掌门》让年画‘上了头条’,我们也不能忘了庙会、春联、窗花、拜年、压岁钱这些传统风俗。”出品人高夕华表示:“一幅年画透视民族魂,一部《大掌门》也希望能激发观众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让祖先流传下来的智慧结晶能够后继有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31/n392716378.shtml report 1985 一幅年画刻国魂《大掌门》掀中国传统文化热搜狐娱乐讯由张桐、童瑶、曹力、国歌、伊莉莎、姜超等实力演员主演,已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收官的“民族文化”抗战大剧《大掌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