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诺特携班贝格交响乐团来京 演绎《红旗颂》过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乔纳森·诺特
乔纳森·诺特


  “我的中提琴首席是位中国人,他告诉我:演奏《红旗颂》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会疯狂起来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总监、指挥大师乔纳森·诺特开心地对记者讲。今晚,他们将在人民大会堂奏响第18届北京新年音乐会。

  日前,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诺特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来北京指挥音乐会了,第一次是5年前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指挥马勒的《大地之歌》,并且与郎朗愉快合作,第二次是两年前在国家大剧院指挥音乐会,第三次则是指挥了中国爱乐乐团演奏布鲁克纳作品。“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觉得北京实在太大了!这让我有一种冒险的感觉,因为时间短暂,我只能半夜2点让司机拉着我围着紫禁城转了一圈,唉!什么都没看到。所以上次来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时候,我要求他们一定要带我去紫禁城。”

  诺特说,前面几次来不是马勒就是布鲁克纳,都太沉重了,这一次不同了,“我们带来了一晚上轻松快乐的音乐!”音乐会的下半场是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诺特说,班贝格在1946年成立的时候,第一批音乐家大多数都是捷克人,所以,“德九”是这个团的看家菜!

  说到新年在外演出不能够和家人在一起,诺特坦言这么多年,新年从来都是在外面工作,但圣诞节是会在家里的,而这一天又是自己的生日,所以,从小这一天都会收到两份礼物,早上起来是圣诞节的礼物,下午是生日礼物。“我是个不爱冒险的人,上次来就吃了北京烤鸭,但我听说中国人把什么都能够变成美味佳肴,这一点倒是与我们的音乐文化相通。”诺特笑着说。

  对于第一次演奏中国作品《红旗颂》,诺特透露,他已经从网上找到了五六个版本听了,“我可以保证,我们乐团一定会拿出最好的声音,用真心去演奏。我不能忍受僵死的音乐,所以,在演奏中每一次特定的环境条件不同都会有不一样的演绎,相信我们,在这里就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感受这里的人们新年的快乐!”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1/n392707194.shtml report 1299 乔纳森·诺特“我的中提琴首席是位中国人,他告诉我:演奏《红旗颂》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会疯狂起来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总监、指挥大师乔纳森·诺特开心地对记者讲。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