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申巴赫执棒上交 俄罗斯曲目开启新年音乐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艾申巴赫:贺新年不能总是“贝9”
艾申巴赫:贺新年不能总是“贝9”


  光头依旧、眼神鹰隼,昨日,上海观众熟悉的指挥大师艾申巴赫再度现身沪上。今晚,他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携年轻小提琴家陈锐、钢琴家克里斯托弗·帕克,以一场全套俄罗斯经典曲目的“非一般”安排,奏响“2014上海新年音乐会”。对于这不同寻常的新年曲目,艾申巴赫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庆贺新年,不要老是演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施特劳斯圆舞曲那些,虽然这些曲目我也很喜欢,但观众应该多听一些其他的音乐,比如这次的俄罗斯经典,曲目就非常有生气。”

  这是艾申巴赫第一次执棒上海新年音乐会,对于由上交创立的这样一个“以城市的音乐礼赞,开辟新一年”的音乐会品牌,艾申巴赫由衷觉得高兴,“听说,这个传统已经是第五年了,很开心,这样一个拥有135年历史的乐团有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以庆祝新年。”此次,艾申巴赫特别选择了包括柴可夫斯基、格林卡、拉赫马尼诺夫在内的全套俄罗斯曲目,其中,既有歌剧、芭蕾音乐选段,也有协奏曲,种类多元。上半场,由钢琴家克里斯托弗·帕克带来拉赫马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这首曲子以小提琴巨匠帕格尼尼的第24首小提琴随想曲的主题为基础,艰深的技巧、史诗般的宏大场景,把狂想曲的特征发挥到淋漓尽致。下半场,则由伊丽莎白皇后小提琴比赛金奖得主、华裔小提琴家陈锐,带来“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这不仅是“上海新年音乐会”首次启用两位独奏家,如此上下半场安排两部大作品,更是新年音乐会中罕见的安排。

  “2014上海新年音乐会”将首次全球传播,当晚的音乐会通过艺术人文频道和经典947延时播出外,1月4日,凤凰卫视欧洲台和美洲台将进行全球播出。明年,上海交响乐团将搬至复兴中路1380号新厅,昨日,上交总经理陈光宪透露,全新的上交音乐厅预计9月投入运营,举办开幕音乐会。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1/n392706799.shtml report 1301 艾申巴赫:贺新年不能总是“贝9”光头依旧、眼神鹰隼,昨日,上海观众熟悉的指挥大师艾申巴赫再度现身沪上。今晚,他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携年轻小提琴家陈锐、钢琴家克里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