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钟奖”比赛落幕 “钢琴天才”鹿尧获金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邱祎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近日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籍“钢琴天才”鹿尧斩获金奖,登上了中国音乐最高奖的领奖台。同时在本届“金钟奖”上,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钢琴家秦川也是评委之一,两位与山东有关的钢琴家成为本届“金钟奖”的最大亮点。2014年1月12日,在省图书馆报告厅,由齐鲁晚报主办、齐鲁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金钟钢琴之旅”活动将巨献泉城,秦川教授和鹿尧同时登台,秦川教授为广大琴童和钢琴爱好者奉献精彩的讲座,鹿尧则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演出。

  21岁的淄博小伙鹿尧,在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中技压群雄,一举夺冠。对于鹿尧的表现,许多评委表示惊叹,称“他的天分和手指机能都非常棒,有着惊人的技术和强大的爆发力,演奏饱满且富有激情”,赞誉他为钢琴天才。在本届金钟奖上,著名钢琴家秦川是评委之一。他在回忆鹿尧当时的比赛情境时表示,起初他并不认识面前的这个年轻人,但是当鹿尧手落键盘一曲奏罢,让他感受到了震撼。在本次活动中秦川教授将为广大琴童奉献一场主题为“钢琴音色的把握”的讲座,并与观众现场互动。秦川认为,对于钢琴爱好者来说,弹出好的音色是培养兴趣的关键,也是钢琴学习之路上的必修课。

  秦川,著名钢琴家,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博士,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5岁开始习琴,8岁就开始进行音乐创作,15岁和上海交响乐团赴香港演出引起轰动,被评论界誉为“具有非凡才能、极有前途的钢琴家”。他是首位在世界乐坛演奏现代音乐作品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的中国现代钢琴家,“巴黎市大奖”和“鲁宾斯坦奖”获得者,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百年历史上唯一同时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和最高博士学历的音乐家。

  音乐会用琴由施特劳斯琴行友情提供,即日起,本报热线96706接受电话预订门票,票价为100元、150元和200元。这将是一次难得的“钢琴音乐之旅”。

yule.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30/n392658997.shtml report 938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近日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籍“钢琴天才”鹿尧斩获金奖,登上了中国音乐最高奖的领奖台。同时在本届“金钟奖”上,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